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黑遍全联盟】谁都不怕得罪谁的故事接龙7(修真伏魔篇)

※如题,聊天体,很长

※一波骚操作,你们觉得这种情况下可能写出正经的古风吗?

※我觉得我在故事接龙里给喻喻加戏的传统,你们应该已经习惯了。

※写着写着把我自己写感动了还。

※真的没有cp

 

[荣耀职业选手日常闲着没事干就想搞事情专用QQ群]

鸾辂音尘:我来了!

生灵灭:请不要这样小妹妹,有人心脏不太好。

夜雨声烦:肖时钦你这是吓成冯主席了吗?

鸾辂音尘:队长你别慌,我会秉持着我们这个群只说骚话不写碍情的准则的。

鸾辂音尘:我们好像还没有写过那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温馨的感觉呢?

生灵灭:嗯?!!

生灵灭:温馨这种感觉是应该在这个群里出现的画风吗?

百花缭乱:第一篇的时候你们不还说黑暗恐怖是不应该出现在这个群的画风吗?

王不留行:然后它就伴随了我们很久很久。

生灵灭:黑暗恐怖那还可以接受,但是那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温馨伴随我们很久很久

生灵灭:那我觉得真有点可怕。

一叶之秋:接受现实吧小事情!看开点,你就会觉得一切都ojbk!

鸾辂音尘:今天我们回天朝,还没有写过古风修真穿越这种雷人剧情呢!

百花缭乱:我jio得这个非常好!【看热闹不嫌事儿大.jpg】

逢山鬼泣:肖时钦是男主是吧?

夜雨声烦:[荣耀职业选手日常闲着没事干就想搞时钦专用QQ群]

枪淋弹雨:但是有一个问题啊,古风……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没什么文化。

灵魂语者:而且修真的话,需要懂点道教的吧。

夜雨声烦:没有关系,写着试试嘛。我们接龙文科组也不是没有知书达理的古风美女嘛!@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不敢当不敢当,太夸张了!

[你的好友 “沐雨橙风” 已将 “寒烟柔” 拉入该群。]

寒烟柔:终于把我拉进来了。

风城烟雨:接龙文科组欢迎你。

寒烟柔:你们是怎么分的组啊?

风城烟雨:柔柔你有空可以去看看我们之前的故事接龙,放在群文件里了。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一样。

无浪:新人永远都不知道接龙文科组究竟是一群什么恶魔,典故文笔渲染666。

沐雨橙风:你们理科组也挺恶魔的,心物化生医666。

王不留行:混进文科组的理科组叛徒喻先生。

夜雨声烦:人家那叫全面发展不偏科。

鸾辂音尘:好了好了,准备了!

鸾辂音尘:3、2、1——

鸾辂音尘:开始!

鸾辂音尘:【那日天气正好,阳光使得石桥柱上雕着的繁复精巧的龙凤花纹清晰起来,东桥头雕龙,西桥头雕凤。忙碌的船夫撑着船划过桥洞,在青绿的河面上划过一条长长的波纹。河边客店里的伙计边吆喝着边忙碌,不时地传来饮酒声和谈笑声。肖时钦站在桥头,低头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此时内心是懵的。】

鸾辂音尘:【他回头看着周围向他投来惊讶目光的路人,他们和自己的画风完全不一样,束发、颜色单调的宽大衣服,以及周围这个诡异的环境……自己这是穿越到古代了?】

鸾辂音尘:【几分钟之前他还在研究着自己的一样新发明,突然眼前就闪过一道亮光,然后睁眼就到这里了。他推了推眼镜,暗自吐槽了一句“我是谁我在哪儿”,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

夜雨声烦:哇硬核穿越,我大概能猜到剧情走向了。

百花缭乱:【肖时钦一边跑进一条隐蔽的小巷子里避开人群,一边思索着自己突然穿越过来究竟有什么寓意,又要怎么回去时,周围的人声突然嘈杂了起来。他小心地往外张望了一下,只见一群普通百姓打扮的人慌慌张张地跑过去,边大喊着:“不好了!魔头又来抢劫杀人了!!!”】

沐雨橙风:【发生了什么?肖时钦疑惑地问一个跑进小巷躲避的人,那人飞快地上下扫了他一眼,也顾不得肖时钦如此奇怪的装扮,一抹额上的汗就说:“是兴欣教的魔头来了,我劝你也快些逃命吧!”】

风城烟雨:【肖时钦往巷口看去,只见一位着一身金丝红裳的男子缓缓走过,墨色的长发垂下,脑后是红色凤凰的头饰,或许就是人们所称的魔头了。】

沐雨橙风:【原来,自己是穿越到了一个修真世界。此地名为蓝溪镇,原本是一个和睦安宁的小镇子,只是最近魔教兴欣突然猖狂起来,净到民间祸害起百姓来,叫人终日人心惶惶又没法抵抗,憋着一口气敢怒不敢言。尤其是他们的教主叶修,火属性天灵根,法力高强,已是化魔期的魔修,烧杀抢掠毫不眨眼。除了蓝溪镇,周围还有许多镇子也遭了此劫。】

君莫笑:沐橙啊……所以我又是反派?

百花缭乱:这个角色多适合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逢山鬼泣:说实话,兴欣教这个名字一点都不像个魔教,更像个传销组织。

夜雨声烦:为什么我有种公开处刑的感觉……

君莫笑: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想当个良民。

风城烟雨:下次你当主角的时候我们会考虑考虑的。

王不留行:【肖时钦心里有了些分寸,或许自己穿越到这里就是为了除魔头拯救苍生。那人突然一声惊呼:“快看!是仙人来救我们了!”肖时钦往外一看,一道蓝色的身影一窜而过,接着就是一声:“魔头看剑!”随即就是一片冰火交融,人群发出一声声惊呼,好不激烈。】

石不转:【“那位是?”肖时钦问旁边的人。“那是我们蓝溪镇山上蓝雨门的人!可厉害了!封号可是‘剑圣’呢!”那人说着,眼中满是崇拜。】

石不转:【外面的战斗过了一会儿就平息了下来,叶修已经带着兴欣教的人撤退了,虽说被叶修抢走的东西没能拿回来,不过也从其他小卒手中抢回了不少东西。百姓们立马拥到那个仙人面前,纷纷感谢赞美,只是那个仙人摇了摇头,惋惜道:“可惜这次还是让那魔头逃了。这魔头一日不除,天下就一日不太平,也不知下次会去祸害那个镇子,其他门派可护得住否。不过你们别担心,蓝溪镇有我们蓝雨门守着,定会护你们周全。”百姓们便纷纷喊道:“多谢仙人庇护!”之类的话。】

海无量:【肖时钦站在巷子口看着面前拥挤的人群,刚才巷子里的人问他:“看你的样子,是从异域来的吗?”“啊……是,是啊。”肖时钦努力模仿着这里的说话风格,“我不知是中了什么妖法,竟突然传来了此地,不知该如何回去了。”“你可以去询问这蓝雨门的门主。传言蓝雨门门主不仅法力高强,而且学识渊博、通晓古今。只是普通人可能无法见他。”那人说。】

无浪:【肖时钦想了想或许能行,见那仙人正要御剑离开,肖时钦突然大喊一声:“且……且慢!我有一事相求!”仙人回过头看着他:“何事?”肖时钦把刚才那个瞎扯的理由重复了一遍,那仙人见他确实与这里的画风不太一样,便点头答应:“那你随我回蓝雨门。”】

夜雨声烦:这么草率的吗?

逢山鬼泣:我们不是一直很草率的吗?

百花缭乱:【肖时钦在随他回蓝雨门的路上得知,这位仙人名叫黄少天,是蓝雨门的大弟子,资质非凡,是冰灵根的剑修。】

夜雨声烦:为什么是大弟子?我应该是副门主吧!

百花缭乱:一般门主级别的都不会去民间到处乱跑的。你还是大弟子比较合适。

灵魂语者:【而蓝雨门的门主名曰喻文州,更是百年难得一遇的修真天才,水属性天灵根,修为已至大乘,是修真界最强的符修又善用御水术,除此以外也精通剑体丹器的门法。就连修真界至高者宪君上仙也尤为看中他,还望他飞升后接手修真界的掌管权。】

百花缭乱:神特么宪君上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太真实了。

索克萨尔:不过我可以说这是故事接龙到目前为止对我最友好的设定了。符修一般在修真界就是强于控场的。景熙你真棒!

夜雨声烦:还有还有,这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是队长没错了。

枪林弹雨:太真实了!

王不留行:意思是不是联盟百年难出一个手残但天才的人。

无浪:想不到王队还会这么和谐地说出这句话。

王不留行:唉,事实,不得不承认。

王不留行:不过按照套路,一般喻文州在故事接龙里不都是前期越厉害后面挂得越惨吗?

鸾辂音尘:但是前面几篇喻队的设定不是白白就是黑黑,而喻门主是蓝蓝哦!

王不留行:……

海无量:被永冻冰支配的恐惧!

索克萨尔:然而水灵根是不能直接凝冰的。

沐雨橙风:【交谈了一阵,两人便来到了蓝雨门。肖时钦一面随黄少天往里走,一面四下看着周围的景致。这蓝雨门的陈设雅致极了,几座屋子分布考究,装饰也给人一种柔和舒适之感。主殿后回廊外有一个大大的莲池,池中有一条通往池心亭的曲桥。此时正值初夏,池中的莲长势喜人,从莲叶的间隙中还可寻见漂亮的观赏鱼。窗边栽了几柄芭蕉,想必雨天可聆听雨落芭蕉的声音。单凭着几点,肖时钦约摸可猜出这蓝雨门主是个怎样的人。】

风城烟雨:【不知拐过了几处,终于看见有一人站在回廊边上低头俯视着水中的游鱼,手中握了一把合拢的扇子,一身蓝色的衣裳,长发并未像黄少天一样高高地束起,而是散下来,用蓝色凤凰的头饰简单地拢起原先两鬓垂下的头发。肖时钦正要跟着黄少天走过去,黄少天却突然停了下来,伸出一只手拦住他。】

叶下红:【“怎么了?”肖时钦问。“门主大人在冥想呢。”黄少天说。冥想?肖时钦知道在现代这也是练精神力的一种方法,只不过还可以睁眼冥想的吗?“道法自然。门主大人说过自然万物皆有灵,通天地,凝神于自然之物达到无我的境界,也是修炼心法的一种方式。”黄少天解释道。】

鸾辂音尘:【两人又观望了一会儿,见蓝雨门主终于闭上了眼睛,抬手将两指并拢指点眉心,竟有一缕银光游丝般融入,片刻后便消失了。对方睁开眼,转过头看向二人。这一眼让肖时钦倒是浑身震了一下,对方刚刚结束修炼散发出的威压让肖时钦差点没站稳。那双月下深潭般的眼眸看得他心里发慌。】

生灵灭:小戴亲队友鉴定完毕。

防风:虽然不想毁气氛,但是为什么我满脑子都是“喻文州低头俯视着水中的鱿鱼”。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恶魔吗你!

风城烟雨:方神真是一上来就皮。

无浪:不过妹子们真的好厉害!

风城烟雨:我提一下啊,喻门主的头饰是水凤凰。

沐雨橙风:@寒烟柔,柔柔来一段吧!

寒烟柔:嗯……好。

寒烟柔:【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又看了看肖时钦。肖时钦站在那儿有些手足无措,虽然对方的眉眼温柔极了,但是还是有一种无形的威力。“门主大人,这位先生名叫肖时钦,此次前来有事相求。”黄少天说。喻文州又看了肖时钦一眼,微微点头说道:“随我来吧。”便转身朝一间屋子走去。进了屋后,里面的陈设倒是很简单,像是一个议事厅之类的地方,墙上挂了一幅书法写着“上善若水”。】

沐雨橙风:“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出自道家经典《道德经》,意为:最善的人好像水一样,水滋养万物而不与万物相争。水的特点是处下不争,居于低处而不埋怨,却又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得了水。是喻队没错了。

夜雨声烦:暴风哭泣了!你们文科组是什么仙女!

君莫笑:今天的接龙群和谐得有点可怕啊!

逢山鬼泣:给文科组跪了!我觉得理科组都不敢说话了。

防风:不方!我来!学治疗救得了理科组!

防风:【“招待不周,还请谅解。”喻文州倒了两杯茶放在桌上,坐在了肖时钦旁边的一张椅子上,“不知阁下有何事相求?看阁下的样子,似乎并不是这里的人。”肖时钦将之前那个理由告诉了喻文州,喻文州微微低头思索了一会儿,说道:“方才阁下在蓝溪镇想必有碰到兴欣教的魔修,不知阁下中的妖法会不会与此事有关。”“那我应该怎么做?”肖时钦问。“或许,你与那魔教教主之间有什么无法言说的孽缘,需你自己亲手斩断。”喻文州说。】

一叶之秋:他俩还真有孽缘!

海无量:那明明是你们三个人的故事。

君莫笑:扎心了,老翔。

一叶之秋:你特么才老翔!

君莫笑:【“可是……我只是区区一介凡人,怎么对付那魔修呢?”“不,阁下并非凡人,只是尚未动用自己的实力。我方才便感觉到你身上有莫大的灵力,不如阁下可以一试。”喻文州说。“要怎么做?”“闭上眼睛,排除杂念,打通脉络,调动全身精力由内而外至掌心。”】

君莫笑:【肖时钦照做了,过了不知多久,他突然觉得手上一沉,似乎带着金属似的冰凉。他睁开眼一看,就完全懵了。他的手上,竟然多出了一把手枪。】

夜雨声烦:卧槽突然硬核!

生灵灭:我就知道……

枪淋弹雨:然后全文画风突变,剧情就开始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枪淋弹雨:【“这是何种法器?”喻文州看到肖时钦手上的枪也懵了,“似乎从未见过。”肖时钦握枪的手微微颤抖,僵硬地对喻文州说:“不知门内可否有空地让我试试这法器的威力。”】

灵魂语者:【“门内的修炼场可以一试。”喻文州说。“只是这法器可能会损坏门内的一些东西。”肖时钦说。“无碍。”喻文州带着肖时钦来到修炼场,确实是一片挺大的一片空地,只不过对于子弹的射程来说还是小了些。肖时钦小心地瞄准,只是初次使用角度偏差得有点大,朝着一旁的一丛芭蕉打去。肖时钦倒吸一口凉气,心中暗道“遭了!”。】

索克萨尔:【只是那子弹快要打上芭蕉的那一刹那,就是一声什么东西撞击金属的声音,然后子弹竟偏离了方向,在一旁的石头上打出一个坑。肖时钦惊魂未定地站在那里,缓了好久才回头,看见喻文州不知何时打开了手中的那把扇子,扇面上绘着一个变体的“风”字。喻文州长舒一口气,单手一抖又合上了扇子。】

王不留行:喻队,你这个手速不太科学吧!

鸾辂音尘:为爱爆手速的喻门主:芭(shao)蕉(tian)不能被伤了。没有芭蕉就听不见落(shao)雨(tian)声了。

夜雨声烦:哎哎哎,你们这个象征有点……

百花缭乱:丝毫没有一点错误。你们蓝雨门养的就是鱼和芭蕉啊。

王不留行:还有莲。

夜雨声烦:哎?等等!

沐雨橙风:别误会,莲是古君子的象征,出淤泥而不染,一声正气傲然而立,清高端庄不与世俗同流合污。

君莫笑:今天是吹喻大会吗?前几篇你们还往死里虐他。

风城烟雨:没有,只是写了古风发现喻文州这个神奇的男人他就是和这些如此吻合。

夜雨声烦:暴风哭泣啊啊啊!你们是什么仙女!!!

灵魂语者:哭了!文科组!仙女!

枪淋弹雨:真实地感动了!

海无量:蓝雨队友疯狂赞美,而当事人喻先生却频频沉默,请采访一下喻先生此刻是什么心情?

百花缭乱:喻文州应对夸奖三连:不敢当、言重了、万分感谢。

索克萨尔:你们把我的词都说掉了,不过还是感谢一下。之后差不多要开始吹王杰希了。

逢山鬼泣:商业互坑了六篇之后终于迎来了商业互吹!

逢山鬼泣:【“万……万分抱歉!”肖时钦马上道歉。“无妨。”喻文州说,“你那法器速度惊人,一般人还难以阻挡。”“不过喻门主这法器也好生厉害!”“这是我一位风灵根的友人所赠的护身法器,融了凝风珠,即使不是风灵根也可挥出风刃。”喻文州说,“看方才阁下调动内力的方式,阁下莫非是个器修?”“可——能吧。”肖时钦也不确定地说,“我再试试。”他再次重复刚才的动作,由于刚刚通了脉络,这次的用时便少了许多,当他睁开眼时,看见手中依旧多了一把枪。】

百花缭乱:机械师变神枪手了。

逢山鬼泣:毕竟那些复杂的小东西太难写了,反正都是枪系,不要在意。

海无量:【“呃……”肖时钦大概可以猜出他的能力来了,就是可以随意生成现代武器,来和修真界这些使用自然功法的人对抗。他觉得,自己的仿佛穿越到了龙傲天拯救世界收后宫的剧情当中。】

逢山鬼泣:很好,呼应主题。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科组写着古风,理科组写着现代。什么迷之展开!

君莫笑:【“阁下只需再熟练使用你这件法器,便可与魔修一战。正道正在进行伏魔大会,我们四大门派也会助你一臂之力。”喻文州说。“四大门派?喻门主可否能为我详细讲讲?”】

君莫笑:【“正道四大门派,分别是东部轮回宗、南部蓝雨门、西部霸图府、北部微草堂。”喻文州说,“根据中草镇传来的消息,魔教的下一次就会去那里,你可去见见微草堂堂主王杰希。”】

君莫笑:【“要说那王堂主,也是一位修真奇才,木属性天灵根,剑符双修,可将剑之主攻与符之辅攻相融合,道法使用得令人出其不意难以琢磨,这等奇才,天下唯此一人。”喻文州说,“只可惜,微草堂中一名外门弟子前不久被那叶教主教唆入魔,修了魔功,令外界议论纷纷。”】

王不留行:太真实了你!

防风:魔道学者剑符双修好像没什么问题。

夜雨声烦:于是小乔到了你们兴欣之后就慢慢学坏了。

索克萨尔:【“这样啊,真是可惜。”肖时钦也说。“不过,也并非那么糟糕。那位小弟子同样天资聪颖,只是所修功法并非微草堂所擅长的,入了魔也是魔教不想让此等人才陨落。”喻文州抖开了扇子,遮住了下半张脸,“兴欣教虽为魔教,但对教内弟子引导有佳。实不相瞒,我们蓝雨门的原门主,也入了魔教。”“啊?”肖时钦惊讶地看着他。“老前辈们有时也会问我们:‘如果哪一天我们也走投无路了,我们会选择死,还是会选择修魔。’其实挺讽刺的,有很多叛道修魔者,并非是情愿入魔,而只是为了给自己一条出路。兴欣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赠予我这凝风之扇的友人,也是个魔修,报恩来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整个修真界的人所共知的。”】

夜雨声烦:【“只是,正道除魔,天经地义。”喻文州最后说了一句。肖时钦沉默着看着喻文州,他的眼睛依旧如深潭一般,只是更加幽深了些。他突然觉得,这兴欣教的魔修们,可能并非自己所想那样邪恶,也是身不由己罢了。或许这魔教教主,也是不得已才立了这魔教。他对修真界的规矩知之甚少,殊不知整个修真界能像喻文州一样看得分明的人,少之又少。】

逢山鬼泣:我的天哪!今天的内容也太真实了吧!

沐雨橙风:越写越真实。

王不留行:喻文州,我怀疑你是叛魔修道的吧?!

鸾辂音尘:哇这个设定突然带感了起来!

海无量:没有一点问题。

逢山鬼泣:喻文州曾经也是恶魔组的一员,然而现在叶修依旧在反派的路上散步。

风城烟雨:故事接龙最基础的传统:谁是主角谁总受。

防风:叶修天生傲人夺目,最终叛道修魔;喻文州天生渺小卑微,最终叛魔修道。哎呀!妙啊!妙啊!

鸾辂音尘:儿时初遇,相互交谈了对魔道两派的感悟,后来却分道扬镳,形同陌路,最后各自逆转身份,以敌人的身份相遇。曾经,你修魔我修道,现在,你修道我修魔。哎呀!妙啊!可以开新坑了!

鸾辂音尘:魔修的双修采补之术了解一下啊!

生灵灭:小戴你冷静,不要突然开车。

风城烟雨:还记得我之前说喻门主的头饰是水凤凰吗?叶教主的头饰是火凤凰哦。

百花缭乱:我特意回去翻了一下记录,原来两句头饰描写都是你写的。哎你们文科组啊……没毛病,就知道你们暗中开车。

防风:这水火凤凰难道是定情信物吗你们俩。

无浪:【“我该什么时候前往中草镇?”肖时钦问。“尽快些为好。”喻文州一挥手,一只水凤凰模样的蓝光朝着天边飞去,又将一张阵符往地上一掷,“我已传讯微草堂向他们解释了,这张符可直接将你传送过去。”他有回头朝站在身后不远处的黄少天说,“少天,你随他一起去。”“是。”黄少天点头站到肖时钦身边。“谢喻门主。”肖时钦恭敬地说,随着阵法展开发出的蓝光,两人渐渐消失了。】

叶下红:【看着两人离开后,喻文州一收手上的扇子,轻轻在掌心一敲,周围竟然渐渐展开一个个阵法。“前辈竟然就这样攻入蓝雨门,未免有些草率吧。”他慢慢转身,看着不知何时潜入门内,此时被阵法困住的众多魔修,领头的正是自己的老前辈魏琛。】

王不留行:【“要不是叶修的命令,我们也不想来。”魏琛不知用了什么功法,一道紫色火焰往阵法上蔓延,那蓝光便渐渐淡去,“看看,你也没有用全力。这些阵符,你只用了三成功力吧。大乘期的定身符若是用全力,怕是我们趴在地上就起不来了。你这个孩子啊,这种弱点可是会要了命的。”】

寒烟柔:【“前辈不也未用全力嘛?”喻文州轻声笑笑。“唉,也是难为你了。救命之恩、栽培之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心记恩情,不敢对我下手,这些叶修自然是知道的。”魏琛说。“只是我也修过魔,我深知魔修被正道所杀时是怎样的心情。我不想毁掉别人唯一的出路。”喻文州说着,打开了扇子,“只是为保山门,我不得不这么做。闲聊结束了,抱歉,前辈。”】

海无量:蓝蓝你怎么受了?

索克萨尔:蓝蓝作为发展最完全的人格,就是理性和感性并存的。代入一下,应该可以理解这种感受吧。

君莫笑:你的扇子是不是就是为了弥补手速的不足和阵符的打开时间。

索克萨尔:差不多吧,符修本来就不适合战斗。

石不转:【肖时钦和黄少天来到了微草堂门口,守门的人见了他们,匆匆进去告知堂主,又飞快地跑出来说:“二位可以进去了。”守门人领着黄少天和肖时钦进入微草堂,微草堂的陈设和蓝雨门相比,虽少了一些静谧,但更添了一丝灵气生机,遍植各类草本植物,甚至后山还开了一处地方专门培育中草药供门内丹修使用。王杰希此时正候在了议事殿,长发用冠束起,一身绿袍。只是其他几个座位上还坐了几位看上去并非微草堂的人,穿着各色道服。】

叶下红:【“来了?”王杰希起身相迎,“这位就是喻门主所说的肖时钦阁下吧。请入座。”待两人坐下后,王杰希继续说:“先给肖时钦阁下介绍一下,这位是轮回宗的江波涛,是一位剑修。这位是霸图府的张新杰,也是修真界中最好的丹修。”】

风城烟雨:为什么轮回来的不是周泽楷?

叶下红:因为其他来的都是副队啊,而且神枪手我不知道该是什么修。

风城烟雨:也是,但为什么就微草是王杰希?

叶下红:这个嘛……因为我们副队不在这个群。

王不留行:而且方士谦太皮了。

防风:小队长你这样我就很受伤欸!

君莫笑:【相互认识后,王杰希正色道:“各位都知道,兴欣教将在三天内攻来中草镇,各大门派准备好在此驻扎,好能在此次就将魔修除掉。”“但是为何蓝雨门没有来此驻扎呢?”江波涛问。“蓝雨门近日多次遭到魔教攻击,损失较大,所以他们得留下来守山。黄少天这次也只是陪同肖时钦阁下来的。”王杰希说。】

逢山鬼泣:因为喻队又在走支钱了。

无浪:久违的支线。

枪淋弹雨:【“行了,既然已经相认,那各位就快些去往驻地,驻地离微草堂不远。”王杰希说。】

枪林弹雨:【夜已深,满月透过薄云发出淡淡的光,驻地上已经聚集了许多正道门派,在各自的地盘,或是打坐冥想,或是修理法器,或是养精蓄锐。肖时钦和黄少天坐在一处空地上,看着周围各自忙碌的修道者们。肖时钦一边研究着手上各种型号的枪,一边猜测着和魔教战斗会是怎样一番景象,突然,他觉得哪里不对。】

夜雨声烦:【按照一般穿越雷文的套路,有这种现代武器的男主对战反派大boss,一般都是一对一,或者和女主一起,以及一定会有嘴炮这种情节。像现在这种和一群配角扎堆的情况,很不对劲。】

君莫笑:你这是什么神总结?

夜雨声烦:因为群殴的打斗描写伤不起。

王不留行:神特么和女主一起,你是要造反吗?

夜雨声烦:这只是意思意思而已,没别的意思啊!队长你别介意啊!

风城烟雨:【仿佛是应验了他的想法,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的喊声。所以正道弟子马上警惕起来,有听见远处传来一声大喊:“魔教来了!”“我们走。”黄少天拉起肖时钦正要前去,肖时钦却停了下来:“先等等。”“嗯?”“问问前方的人,攻来的魔教里,他们教主是否有来。”黄少天听后,似乎有些明白他的意思,飞快地派出传讯鸟,不一会儿受到消息:教主叶修并没有出现,攻来的皆是教内的其他弟子。“遭了!叶修一定是去了蓝雨门!他用教众引开正道的注意,趁机攻破蓝雨门。”肖时钦把自己的分析告诉黄少天。】

海无量:【“魔教这些人,正道可以抵挡得住吗?”肖时钦又问道。】

夜雨声烦:【“兴欣教不乏高手,正道人数众多,应该可以抵挡得住。我们要快些找些人回去支援蓝雨门。”黄少天说。】

生灵灭:【“不行。恐怕只能我一个人去。”肖时钦说。】

无浪:【“为什么?”黄少天很惊讶,“那可是化魔期的魔修,离飞升真魔界就差一步,连门主大人都难以应付。你只拥有一种法器,恐怕自身性命都难保!”】

鸾辂音尘:【“因为……”肖时钦在脑海中翻腾着各种穿越文套路,最后还是瞎扯了一个理由,“喻门主说,我与那魔修之间的孽缘,需要我自己去斩断。况且,我想叶修之所以留下魔教教众对付正道,亲自去攻打蓝雨门,想必他们之间也有什么需要解开的结。”】

百花缭乱:这是……恶魔组和战友组的决战!

王不留行:喜闻乐见的剧情需要。

逢山鬼泣:叶队这次洗白白之后下一篇就可以做主角了。

沐雨橙风:【“那……好吧。魔头就交给你和门主大人了。”黄少天说着,掏出一张传送符,递给肖时钦。】

沐雨橙风:【(地点转换到蓝雨门)“小喻,真是好久不见。哦不,应该叫喻门主。”叶修将手中的扇子抛起,又稳稳接住,重复了几遍后“啪”地一声抖开来,“你修道炼符后,是不是就没有再练过扇功了?怎么觉得,你的速度慢了不少!”他扬手一挥扇,便是无数道风刃迎面而来。喻文州也并不惊慌,抬手甩出几道符便展开了屏障挡下了攻击。凝风之扇说到底还是元婴期的威力,他大乘期不足为惧,只是对方是剑体符丹器全修的化魔期魔修叶修,他恐怕难以应付。】

夜雨声烦:哇!你散人犯规啊!

君莫笑:抱歉,散人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百花缭乱:等等,你们是不是把老魏弄丢了?

沐雨橙风:啊,这个嘛……不重要。

海无量:老魏要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风城烟雨:【喻文州深吸一口气,便运起御水术来。叶修一方也并不手软,水火交融,整个蓝雨门一片烟雾缭绕、火光四起。喻文州瞧准了一个时机,将一张冰阵往地上一拍,顷刻间无数冰棱从地面上窜出,火焰被压了下去,蓝雨门陷入了一片死寂。】

防风:蓝雨门是没别人了吗?

风城烟雨:懒得写,这不重要。

叶下红:【“真不错,顶着化魔期的威压竟然还能使得出如此强大的攻击。”叶修笑了笑,他早已使出火属性的屏障,这些冰棱并未伤着他分毫。他抬起手,手中的剑上环绕着火光,正欲使出剑法,身后突然一声怪异的响声。他警觉地回身一挥剑,“叮当”两声,是被劈成两半的子弹落在了地上。】

无浪:【肖时钦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举着手枪朝他攻击,叶修身边燃起更加炙热的烈焰,吞没了打来的子弹。“哟,这不是你们所说的那位来自异域的人吗?竟然回来了。”叶修又加强了威压,肖时钦手一抖,枪掉在了地上。】

防风:【不行,子弹的攻击太弱了,必须试着用其他的武器。肖时钦半跪在地上,火焰的温度让他觉得有点虚脱,突然一道凉风吹来,他抬头一看,喻文州的身边漂浮着十几张阵符,散发着淡淡的蓝光,与火焰相互对抗着。肖时钦深吸一口气,像先前那样排除杂念,凝聚内力,直到耳边传来一声巨响,他睁开眼,却惊呆了。只见他面前的地上,赫然是一门重炮。】

夜雨声烦:妈耶!喷了!这画风变得也太快了吧!

防风:都是枪系,不要紧不要紧。

风城烟雨:真是秉持着我们接龙的故事从开头到结尾越写越草率的传统。

逢山鬼泣:【喻文州看到这一情景后,也惊到了,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房屋,掏出一把阵符,展开屏障来护住蓝雨门的屋子和里面的弟子们。叶修见状也马上展开屏障保护。肖时钦二话不说扛起重炮,瞄准叶修就是几炮,蓝雨门内瞬间硝烟漫天,炮火声震耳欲聋。突然喻文州觉得有一道风刃朝自己击来,连忙侧身躲过,但紧接着就是一把金色的扇子飞旋着朝自己抛来。他一把接住,转眼面前的景象又吞没在了火光中……】

无浪:然后是一段缓冲……

生灵灭:【“喻门主,喻门主?你还好吗?”不知过了多久,肖时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喻文州睁开眼,天已经微亮。】

生灵灭:【“实在抱歉!那个法器攻击力实在太大了!蓝雨门……有一点点小损失。”肖时钦抱歉地说。喻文州看了看四周,虽然昨天已经用阵法护着了,但地上的砖石还是被震碎了不少,房屋有几处也损坏了,在场地中心,一个巨大的坑显得分外骇人。他站起来,走在那个巨坑边,挥出一道水浪拾起坑中一抹红色,随着水流落入掌心,那是一个火凤凰的头饰,上面的灰迹被水流一起洗去了。“喻门主?”肖时钦小心的问。“辛苦了,你除了那魔头,拯救了苍生。”喻文州说着,看向了日出的方向,一只黄色的小鸟也飞入自己手中,是黄少天发来的讯息:伏魔之战已胜利,门内是否安好?喻文州笑了笑,回复道:魔头已除,除几处损坏外一切安好。】

石不转:【几日后,修真界的大街小巷充满着快活的气息,魔头已除、天下太平的讯息飞快传播开来,百姓们甚至大备酒肉来感谢修道者们,不过被婉言拒绝了。“百姓们的谢意我们心领了,只是正道除魔,天经地义,无需各位如此费心。”喻文州作为正道代表对百姓们说。】

叶下红:【伏魔大会结束后,修真界迎来了几天的好天气,蓝雨门也在进行着重修,肖时钦也可以回去了。作为除掉了魔头的人,这些天他倒是被正道夸奖得有些怕了。他看着面前的时空漩涡,回头向蓝雨门的各位道谢。“肖时钦阁下,此次您真是立了大功,万分感谢。”黄少天说。“哪里哪里,还要多谢你们的指导。”肖时钦说,“我就要走了,这几天多谢大家了。再见。”“再见!”说着,他便消失在了白光之中。】

一叶之秋:所以……结束了?

沐雨橙风:哪有那么简单?

夜雨声烦:嗯??!

风城烟雨:结尾不搞事情那还是我们搞事接龙群吗?别忘了,前面可是有一堆伏笔的呢!走起!

风城烟雨:【“哎呀!总算太平了!现在得去重修山门了。”黄少天放松地舒了口气,转身往门内走去,走了几步回过头,却看见喻文州依旧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沐雨橙风:【“门主大人?”他又跑回去,看见喻文州手中紧紧攥着那个火凤凰的头饰,像是要把它捏碎似的,“你怎么了?”“叶修,没有死。”喻文州说。“什么?可是,你们当时不是也看到他灰飞烟灭了吗?而且,肖时钦阁下不是也回去了吗?”黄少天诧异地说。】

鸾辂音尘:【“像这种随身佩戴的护身法器,一般都是融入了主人的血液的,与主人的命脉相通,如果主人死去了,护身法器也会随之毁坏。”喻文州看着手中的火凤凰头饰,神情严肃地说,“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这个法器还是完好无……”突然,脑后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两侧的长发散了下来。喻文州愣愣地回过头,看着地上碎裂的水凤凰头饰。】

索克萨尔:【“门主大人,你……”黄少天也被惊到了,看着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过了许久,喻文州才重新缓缓开口道:】

防风:【“啊,我忘了……”他笑了笑,轻声说。】

叶下红:【全文完】

鸾辂音尘:完结撒花!

沐雨橙风:鼓掌鼓掌!

防风:妙啊这个结尾!

夜雨声烦:卧槽这个结尾!

百花缭乱:唉你们恶魔组……我就点个赞吧!

逢山鬼泣:天哪你们文科组!!!给你们跪了!还真是呼应前面的唠嗑“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温馨”。方神你这是什么毒奶!

海无量:本来以为是剧情需要,没想到就是你们这些小魔女设的计。哎你们啊!

鸾辂音尘:那是修真世界江湖兄弟情!

生灵灭:还好我还是很安全的。

百花缭乱:所以……叶修这算是强行洗白了?

无浪:嗯……吧。

鸾辂音尘:下一篇谁?

风城烟雨:轮到我了!

风城烟雨:叶修,你要做好准备啊!下一篇的素材,很野!

君莫笑:没事儿,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夜雨声烦:我应该能猜到下一篇反派大boss是谁了。

 

【END】

 

夜雨声烦:为什么每次故事接龙不管是不是主角,是攻还是受,虐的都是我们队长?!

风城烟雨:这可能是我们故事接龙的传统吧。

王不留行:其实主要……怪作者。

百花缭乱:怪作者

逢山鬼泣:怪作者

海无量:怪作者

临海听风:诶诶诶??!


~~~~~~~~~~

关于水火凤凰的头饰,其实写的时候我没想那些的,只是后面写到叶和喻的魔道设定之后回去翻了一下,哎呀这么巧,都是云秀写的。

其实原先开始写的时候叶和喻之间没有故事的,但是后来写着写着,hold不住了。

其实原先这篇想写霓虹文艺校园向的,就是那种宁静的小巷子里飘樱花,各种有霓虹特色的小铺子和小节日,那种岁月静好的青春,但是后来……你们懂得,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我爱喻门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8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