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时之歌\旧时光假想系列】海岸晨昏线

请先看《尘封海岸线》不然这一篇有些细节可能会看不懂

※我真喜欢赛赛和姐姐的童年,我想给赛赛一个幸福的童年

※但是,“心狠手辣”的恶魔辞怎么可能发纯糖呢?如果姐姐没有死,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不过和回忆风的前篇比起来,这篇还是甜的)

※看tag里有维鲁特就知道事情并不简单

※纯纯的姐弟情和纯纯的友情

※个别不符合逻辑的请别在意,因为会圆过来的


【晨昏线,分隔黑暗与光明,噩梦与美好。】

 

1、

破棚屋的木门被用力地敲响,让本就不太结实的屋子抖了三抖,似乎墙面都摇摇欲坠。

伊蒂丝匆匆赶去开门,见面包店老板怒气冲冲地站在门口,手中拎小鸡似的拎着一个三四岁的可怜兮兮的小孩,只是被拎着的小孩依旧倔强的挣扎着,乱抓着手像一只发怒的猫。

伊蒂丝一看便明白,马上弯腰道歉:“实在抱歉,这孩子……”

“看好你捡来的野孩子,这个月已经第三次偷我店里的东西了,还要不要人做生意了?这样长大了还不成小偷强盗!”老板把手中的小孩朝伊蒂丝一扔,说道。

“你才强盗呢!”小孩毫不示弱地喊回去。

“赛赛!”伊蒂丝立马喝住他,弯着腰不敢抬起头,右手胡乱地将那个孩子拉到身后,“实在抱歉,这孩子也是饿急了才……我会教育他的。”

老板见她这番模样也不忍心再说什么,原先伊蒂丝的父亲是一名船工,大家一起生活在这个镇子上,相互之间也挺熟悉,因此他并不对伊蒂丝有什么偏见,只是她收留的这个名叫赛科尔的孩子就不怎么讨人喜欢了,隔三差五闯个祸,还打架偷东西,才三四岁就跟个小流氓似的,实在是败坏民风。

赛科尔站在伊蒂丝身后悄悄往外张望,目光中还带了一丝委屈。

面包店老板走后,伊蒂丝弯腰搂着的赛科尔,轻拍着他的背以表安抚,他耷拉着一张小脸看着伊蒂丝,委委屈屈地说:“姐姐,为什么这么多天了海上都没有船?”

赛科尔的委屈,伊蒂丝又怎么会不心疼。她也知道像他们这样的流浪者的温饱就是全凭运气,吃了上顿没下顿,赛科尔会去偷东西吃自然可以理解。自从之前海上风暴多次引起人员伤亡后,塔帕兹气象台就加强了对风暴的预测警报,这些天又是风暴预警,船只都不出海,因此他们不可能去海边捡食物。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伊蒂丝把赛科尔搂得更紧了些。就算这孩子身体底子再好,一直挨饿那怎么能行?

她看了一眼赛科尔身上打满补丁的外套,一个身影突然在脑海中浮现,那是还在楻国时每晚她的母亲坐在烛光前缝补衣服的样子,针线在衣服上穿穿补补,那破洞的地方就开出一朵红色的山茶来。

在楻国,山茶象征着女子的柔情,谦让高洁。

楻国的村子里,每家都会有心灵手巧勤劳踏实的的姑娘。纺织缝补绣花编结……这些在楻国村庄里是姑娘们必须学会的。

“赛赛!姐姐想到好办法了!”她激动地拍了拍赛科尔的肩,“我有办法可以赚钱,这样就不用天天捡东西吃了。”

赛科尔困惑地看着她。

“虽然我也不知道可不可行,不过可以试试。镇上有那么多别人家自己开的小铺子,我们也可以开一个。”伊蒂丝说,“自己做手工,然后去卖。”

“但是我看那些铺子的东西都乱七八糟的,也没什么人买啊。”赛科尔说。

伊蒂丝笑了笑,伸出手指摆了摆:“我们当然要卖些不一样的东西了。”她让赛科尔坐到床上,自己搬了一把木椅子坐下,开始描述起楻国的生活来。

“姐姐可是从小在楻国长大的,虽然没上过学,但农活可做了不少。种粮食织布匹裁缝衣服养家畜什么的姐姐都会。楻国啊,可真不愧是‘神赐之地’!大山里的好东西可多了!白天上山采蘑菇采野果可以采回来一大筐子。”伊蒂丝说道,眼中满是对童年的怀念,“在我们村子里,没有孩子是不会做农活的。手不巧的姑娘可是会被人瞧不起的。”

“在楻国有一种虫,名叫‘蚕’。人们给蚕喂桑叶,蚕就吐丝结茧。把这些蚕茧煮过抽丝纺成丝布,就可以制成楻国特有的丝绸。丝绸又轻又薄,即使染了色也光滑漂亮,是楻国人很喜欢的材料,在其他国家也极受欢迎。”

“这么神奇?!”

“是啊,这是只有楻国人才会用的技艺呢。”

“那我们如果也养了那种虫,是不是就可以卖丝绸了?”

“哪有那么容易啊?”伊蒂丝无奈地笑笑,“要织丝布可要大规模养蚕,而且在这海边不能种桑树,也没有纺织的工坊。”

“啊?”赛科尔失望地坐回椅子上。

“不过姐姐会做其他手艺活。我们把楻国风格和塔帕兹风格融合起来,不就是不一样的东西了吗?楻国有句俗话,‘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楻国我们靠大山,在塔帕兹我们就靠大海!”伊蒂丝站起来打开门,阳光从小木门外照进来,在地上投射出一块金色的光影,可以看见空气中的细小尘埃。伊蒂丝回头向赛科尔伸出手:“相信姐姐,相信塔帕兹的大海。大海会带给我们好运的。”

 

2、

空气无比清新起来,伊蒂丝让赛科尔先去海边捡些漂亮的贝壳。之前虽然赛科尔捡回来过一大堆,但是挑出来长得漂亮的也只有十几个小的。

而伊蒂丝则要去向塔克伯伯借些钱。

塔克伯伯是父亲的同事,为人憨厚好说话,之前父亲刚刚去世的一段时间非常同情变成孤儿的伊蒂丝,想要收留她,但是因为对方的收入也不高,自己也有家人要养活,伊蒂丝不想拖累他便拒绝了。

伊蒂丝站在塔克伯伯的家门口,深吸一口气,敲响了门。

“哎呀,是小伊蒂丝啊!”塔克伯伯打开门,惊讶了一瞬,“怎么又瘦了?快快快,进屋吃些东西再走吧!”

“不了不了,非常感谢。”伊蒂丝鞠躬道,“我只是想来……借些钱,不知道可不可以?”

“嗯?当然可以啊!借多少?”

“几个铜币就够了。”

“几个铜币?那只能买得起一个陈面包啊!”

“足够了,劳烦您了。”伊蒂丝又鞠了一躬。

“行。”塔克伯伯进屋了一会儿,便拿来10个铜币放在伊蒂丝掌中,“多给你点,你这姑娘啊,就是啥事儿都喜欢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啊,钱就别还了。”

“谢谢塔克伯伯。”伊蒂丝再鞠了一躬,匆匆离开。

在镇上的一个铺子里有卖彩色绳子和针线的,因为没人买所以价格特别低,一个铜币可以买3米长的绳子,针线一套也就三个铜币。伊蒂丝买了一套针线和几根不同粗细和色彩的彩色绳子,回到破棚屋时看见桌上已经堆了很多贝壳。

“赛赛好样的。”伊蒂丝说,“之后你每天去捡贝壳就好了,等我们的第一批东西卖出去后,这些贝壳就能派上用场了。”

她坐下来用刀将绳子剪成不同长度,拿起一根红色的开始编起来。赛科尔坐在一旁好奇地看着她翻动的手指:“姐姐,这是什么?”

“这叫楻国结,在楻国有求平安幸福的意味。”她又拿起一根金色的丝线穿插进去,过了好一会儿,一只漂亮的金红两色的楻国结便编好了。她又加上了细红线做成的流苏和上部的挂绳,楻国结挂饰就做好了。她把这个楻国结挂饰放在赛科尔手中:“这个楻国结就送给赛赛了,希望赛赛永远平安幸福哦!”

除了楻国结以外,伊蒂丝又编制了其他的绳结,在楻国练成的手艺此刻发挥得淋漓尽致。她几近入迷地编制着各色漂亮的结,心中一抹对于故土的骄傲和感激油然而生。

她编了几个试用,剩下的绳子留着以后用,抬头时天已经黑了。

赛科尔看着桌上摆着的几个漂亮的绳结挂饰,它们丝丝扣扣,色彩鲜艳,精致极了。

“明天,先试一试吧。”

 

伊蒂丝带着赛科尔来到了小镇最繁华的那条街,找了个巷子口,摆上东西。

“赛赛,你嗓门大,吆喝一句吧。就是我之前教你的那样。”伊蒂丝说。

“嗯。”赛科尔清了清嗓子,摆出一副老练娴熟的样子,把手握成喇叭状,“快来看一看!瞧一瞧嘞!纯手工编制的绳结挂饰!只用三个铜币,保平安幸福哦!”

伊蒂丝教的楻国味儿十足的吆喝被赛科尔稚嫩却偏要装得怪里怪气的声音喊出来,马上便吸引了几个路人的注意力。当他们看见摆在桌子上的一排精致漂亮的挂饰和站在桌旁的两位流浪者姐弟后,纷纷凑过来仔细瞧瞧。

“这个好漂亮啊!是楻国风格的手工制品吗?”一个年轻姑娘问道。

“是啊,有保平安的意思哦!可以挂在家中装饰,也可以随身携带保佑,如果送朋友的话也很不错哦!”伊蒂丝说。

“给你三个铜币,那个粉色的卖给我。”

“好的。”

“哎?这不是伊蒂丝吗?这些都是你编的?”又经过了一个男子,是住在伊蒂丝家隔壁的大叔。

“嗯,是的。”

“真厉害,楻国长大的姑娘手真巧啊!”

“多谢夸奖!”

“那个蓝色的卖给我吧,我给我女儿当生日礼物。”

“没问题。”

塔帕兹人并没有楻国人那样带护身符的习俗,也不知是新出现的东西让他们觉得新奇,还是伊蒂丝真的编得漂亮,或者是这些挂饰打破了伊蒂丝往日给人的可怜的流浪者印象产生的强烈反差,又或是多次遇到海难真想求平安,今天带来的几个挂饰很快就被卖光了,挣了三十多个铜币。

“哈哈哈!姐姐,这么多钱,以后不愁没东西吃了。”赛科尔把袋子里的铜币一个个拿出来又一个个放回去,高兴得直笑。

三十个铜币如果放在普通人家,那也是少得可怜,只不过赛科尔还从未见过这么多钱。

“今天还只是尝试呢,之后还要做其他的东西。走,今天姐姐带你吃点好的。”伊蒂丝说道。她在面包店买了一个夹了火腿蔬菜和色拉酱的新鲜三明治给赛科尔,也算是荤素面食搭配均衡了,一个就要10个铜币。店老板看见她一下子拿出10个铜币的时候,惊讶得下巴差点掉下来。

“不会是这小子去偷钱了吧?”面包店老板说,看了看赛科尔。

“老板,可别这么污蔑人啊。楻国有一句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伊蒂丝笑着说。

 

3、

每天的买卖让伊蒂丝的手工制品渐渐在小镇传开来,她还清了之前向塔克伯伯借的钱,除了绳结挂饰以外,伊蒂丝也开始将塔帕兹的特色融合进去,材料也渐渐多了起来。她把赛科尔捡回来的贝壳打了一个小孔后编在挂饰上,或者买来布匹在上面绣花后塞上棉花同样用于挂饰上。小镇上的其他工艺品铺子也和她合作,纯东国风格、纯南国风格和东南混合风格的装饰品伊蒂丝都不在话下,伊蒂丝的小商铺渐渐变得正规起来,除了各种挂饰,还有贝壳与玻璃制成的风铃、贝壳装饰的相框等等。

让伊蒂丝感到意外地是,赛科尔竟然会刻木雕,虽然有些粗糙,但是活灵活现,再经过一点小小的打磨加工之后便是很精美的工艺品。于是赛科尔的木雕也成为了伊蒂丝纯手工饰品店的特色之一。

姐弟俩的生活渐渐好起来,至少解决了温饱问题,也一扫之前小镇上的人们对他们的偏见,变得受人欢迎起来。

伊蒂丝很欣慰,她很庆幸自己曾在楻国长大,也很庆幸自己遇到了赛科尔。

如果不是为了赛科尔,可能她现在也还在过着四处捡食的日子。

“姐姐!”赛科尔把一个飞鸟的木雕推到伊蒂丝面前,“这个送给你!”伊蒂丝接过那只飞鸟,将一个蓝色的平安结挂在飞鸟的脖子上,摸摸赛科尔的头,笑着说:“赛赛和姐姐,都要自由自在的,平安幸福地生活下去。”

 

伊蒂丝用多出的钱买来书本,教赛科尔知识,同时自己也学习。只是赛科尔一看到那么多字就头疼,每次都得伊蒂丝自己学会后用生动的语言给他讲一遍,也不知道记住了没有。

“赛赛要和小镇上的其他孩子们好好相处哦,有时间的话,可以出去交几个朋友。别再和别人打架了。现在不会有人再嘲笑你,也不会有人再嘲笑姐姐了。”伊蒂丝说。

 

4、

小镇失火了。

伊蒂丝半夜被外面人群的嘈杂的呼喊声惊醒,便闻道一丝燃烧产生的气味。她马上推醒赛科尔:“赛赛,赛赛,快醒醒!失火了!”

着火的地方离伊蒂丝家只有三座屋子之隔,那天晚上的海风很急很猛,将火焰吹斜过去大半,房屋又挨得极近,一下子就烧到了相邻的屋子。风助火势,火势蔓延地飞快,已经有一大片屋子烧着了。等城里的消防车来那是不可能的,镇子上的人慌乱地指挥着打水来灭火,让老人孩子们往海边空旷的地方疏散,其余人纷纷打来水灭火,十几盆水往上一浇,扑灭了些许,不过又重新烧起来,等水接满又要耗费很久,过了几分钟都还在同一个地方灭火,而火势却已难以控制的速度继续蔓延,马上就要烧到伊蒂丝家的屋子了。

“快打水来呀!怎么没人了?”

“还在等装满呢!”

“完了!在这样下去小镇要烧完了!消防车呢?”

“还在城里呢!开过来要二十几分钟呢!”

“那不都烧光了吗?”

伊蒂丝在慌乱地人群中拉着赛科尔的手,推着他的后背让他往海边跑:“赛赛先去安全的地方!姐姐去灭火。”

“姐姐!赛赛也要帮忙灭火!”

“不行,太危险了!快去海边!”

赛科尔不敢违抗姐姐的命令,随着人群往海边跑。海边和小镇离得很近,从海边可以看见小镇跳动的可怖的火光。空旷的海边海风更大了,吹得赛科尔的头发乱七八糟的。周围的其他孩子们害怕得哭起来,老人们纷纷惋惜地摇头,安抚着他们。

要是烧了姐姐的房子,我们住哪儿?

还有我们的小铺子!那可都是我和姐姐辛辛苦苦做的啊!

对了!系着平安结的飞鸟木雕还在屋子里呢!

赛科尔站在海边急得团团转,如果不灭火,小镇就没了。

突然他觉得有些奇怪,身边竟然冒出黑雾来。他一愣神,发现他竟然能像影子一样飞来飞去了,速度飞快。他心中一喜,便一下子窜回小镇,飞快地抢过大家手中的水盆,又挨家挨户抄走了所有可以装水的器皿,快得让小镇上的人以为闹鬼了。

“这么回事?刚才那团黑的是什么东西?”

“难道是,神力者?”

“不会吧!南岛神力者那么少,让咱们镇子遇上了?”

人群议论纷纷,而伊蒂丝看向了海边,愣愣地一动不动。

“赛赛?

有影子携着,所以那么多东西加起来也没多少重量。赛科尔蹿回海边打海水,又飞快地窜回去,锅碗瓢盆瓶杯缸,一股脑儿倒下去,下暴雨似的一下子便扑灭了一座房子的大半,效果拔群。他也没等火焰再烧起来,又往返了一次,可算是扑灭了这座房子的火。

人群愣愣地看着这黑影来来回回,没过多久便扑灭了大火。赛科尔累得瘫坐在家门口的地上,被他拿走的器皿在地上摆了一大片。

“赛赛!”伊蒂丝跑过去,“你是神力者!你救了小镇!”她高兴极了,声音都有点破音。

“赛科尔!赛科尔!”人群欢呼着涌上来赞扬着他,甚至有人因为之前对赛科尔的嫌恶而道歉,把伊蒂丝家门口围得密不透风。

“大家没事就好!”伊蒂丝被这阵势吓到了,拉着赛科尔的手有点发抖。今夜的经历冲击力太大了,她觉得有点像在做梦。

赛科尔摆弄着伊蒂丝送给他的平安结。

平安结,可以保佑他们幸福平安。

 

5、

赛科尔很快成为了小镇上的名人。

因为是小镇上唯一一个神力者,又救了小镇,大家开始以“小英雄”来称呼他。

而其他孩子们就紧紧跟在他屁股后面到处跑。

“赛奇哥哥!我也想学神力。”

“赛奇哥哥!再表演一次变影子好不好!”

“赛奇!你好厉害!”

赛科尔被其他孩子围在中间,即使也才四五岁,却俨然一副大哥的样子,年龄比他小的满是敬佩,年龄比他大的满是羡慕。

“神力可学不来哦!”赛科尔说,“听我姐姐说,天选者的神力这是天生就有的。”

“赛奇哥哥一定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那是!小爷我可是最厉害的!走,我带你们去海边玩!”

孩子们站在海边,面对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天气格外好,自从小镇失火的事情平息后,便一直都是这样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好像是在对镇民们的安抚和对拯救者的嘉奖。

“我姐姐说,要相信塔帕兹的大海。大海会给我们带来好运的。姐姐是在这里救了我,我们从这里找到食物和手工材料,上次失火,也是海水救了小镇。”赛科尔说。

“赛奇哥哥是英雄,伊蒂丝姐姐救了赛奇哥哥,她也是英雄。”孩子们说。

 

6、

就这样,一直到了赛科尔18岁那年。

小镇在一步步发展下渐渐变得扩大繁华起来,大家的生活条件也好了起来。伊蒂丝的纯手工制品店也开了几家分店,一些对手工感兴趣的姑娘也随她一起学习做手工来分担工作,听她讲楻国的趣闻。姐弟俩不再住在那个破棚屋里了,在大家的帮助下将破棚屋翻新成一座南岛风格的小屋,里面摆上那些工艺品不要太漂亮。

只是赛科尔开始无所事事起来,这样的安逸生活虽然美好是美好,但是太过无聊了些。他想起了小时候和姐姐一起相互依靠一起打拼的日子,那还是在海岸线上奔跑捡食的日子,穿着伊蒂丝给他缝上补丁的衣服,突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

伊蒂丝送给他的楻国结一直被他随身携带,已经有些褪色了,从鲜艳的火红变成了橘色。

孩子们还是喜欢和他一起玩,除了童年时期的玩伴,还有小镇上新出生的孩子们。他们在听说了赛科尔曾经的英雄事迹后,崇拜得不得了,纠缠着赛科尔陪他们一起玩,到让赛科尔收小弟收了一大堆。赛科尔倒也不是不情愿,只是觉得这样有点太过平凡,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依旧是一个平静地夜晚,赛科尔翻来覆去这么也睡不着,觉得心里闷得慌。突然他隐隐约约地听见远处传来一声枪响,他警觉地坐起来朝窗外看,却什么都没有看到,外面寂静地很,只有不远处的海面映着月光一片白辉。

他不觉得是自己听错了,赛科尔的听力一直很好。反正也睡不着,不如就出去走走吧。

他走出房间,看了看伊蒂丝紧闭的房门,不想打扰她,便没有和她打招呼就自己出去了。这天夜里同往日一样安静只是安静得有点过分了。赛科尔心中的异样感觉越发清晰起来。他延着海岸线走了一会儿,便看见了旁边的树林。

树林中传出窸窸窣窣的声响来,他犹豫了一会儿,走了进去。

有月光的照射,他看见树林中的草叶或者灌木上沾了些许血迹,似乎通向了一个方向。

他沿着血迹的方向往里走,四下环视着。树林越往里越茂密,月光渐渐暗了下去。他看见在一棵树后坐着一个人,小心走过去,结果对方一个回身举枪指着自己。

赛科尔惊了一下,马上站住脚。

“平民吗?”对方喃喃了一句,放下枪,“抱歉,这里现在很危险,请你快些离开。”

“你受伤了?”赛科尔听出了对方声音的不对,有些沙哑疲惫,后半句基本就是气音了。

“与你无关,快点离开。”对方有些生气了。

“可是……”

不远处有杂乱的脚步声传来,对方似乎有点慌了,再次催促道:“快点离开!”

“他们是来杀你的吗?我听见枪声了。”

“离开!!!”

“但是你会被杀掉的!”

赛科尔说完这话突然一愣,为什么这个声音这么耳熟?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话?

“笨蛋!”对方无力地靠回去,“再不走,你也会被杀掉的。他们只想要更多的牺牲。快走。”

在对方三番两次的命令下,赛科尔终于还是不敢违抗,慢慢往后退,但是并没有离开,找了不远处的一块巨石往后一躲。

脚步声越来越响,终于停住了。赛科尔屏住呼吸,仔细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维鲁特•克洛诺,没想到你也会有今天啊。”为首的人语调上扬,看上去非常愉悦。

“呵,邪眼,你以为我没有留后手?”维鲁特淡淡地说。

“哦?后手在哪儿?”邪眼完全没有把他的话当回事儿,“不得不佩服,你带着一身伤还能撑到这里,顽强得真让我感动。不过,我还真不信你现在能跑得了。”

赛科尔皱了皱眉,这感觉怎么这么熟悉?

维鲁特没有说话,倒是邪眼自顾自地说下去。

“你千防万防,还是防不过我们这么多人。真是委屈您了,自始至终一个人扛了这么多。如果刚才那一击有谁能稍稍帮您那么一下下,凭您的聪明才智,恐怕很容易扭转局势吧。哦,不对,您亲爱的搭档不是背叛您了吗?”

对方阴阳怪气的语调听着让赛科尔一阵恶心,稍稍起身蠢蠢欲动。

“你以为我会那么放心地让他当我的搭档?你们的那点心思,我真会看不出来?”维鲁特看着与站在邪眼身边的一个人,冷笑一声。

“可惜你的能力太弱小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目的,像大少这样自己不要命地去管那些没用的凡人,你那恶心的善良仁慈可是会害死你的。”

“比如,现在!再见吧,克洛诺!”

“放你**!”赛科尔化作影子冲上前挡在维鲁特面前,维鲁特一愣神,怒喝道:“你回来干什么?!”

“还能干什么?救你呗!”

“你做事不动脑子吗?你拿什么和他们打?”

赛科尔一下子没了声儿,的确,刚才脑子一热就冲上来了,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没有武器。

“你……不是有枪吗?”赛科尔说。

维鲁特都快无语了:“你是真蠢还是假蠢啊!”

邪眼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的闹剧:“怎么,哪来的凡人野小子?”

“什么凡人野小子?小爷我可是神力者!”赛科尔拉起维鲁特的手,展开影之力想带着维鲁特逃走,但是什么反应都没有。

“怎么回事?刚刚明明还能用的?”赛科尔急得紧紧抓着维鲁特的手,又试了一遍,依旧没用。

维鲁特神色一变,用力抽出自己的手:“笨蛋!你到底冲出来干什么啊?快走!”

“等等,我再试试!”

“他们的目标是我!”

“真不巧,既然看到了,我们也不可能放这个小子走了。”邪眼说。

“你……”维鲁特简直快被赛科尔气死了。

赛科尔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不会害你的!维鲁特,相信我!”

“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我不会害死你的!”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我是谁?他又是谁?为什么我会在这里?这里不应该是这样的?

这是梦……对吧!这是梦!一定是梦!

快醒来啊!

“维鲁特!我不会害死你的!”

我也不会背叛你的!

醒过来吧!一切美好和噩梦就一起消失了。

 

7、

“啊!”赛科尔猛然惊醒,过了片刻才定了定神,已经是清晨了,阳光从山洞外照进来,使得潮湿的山洞内反射出金色的光。

他看了看坐在身边的维鲁特,他正扭头看着外面,见他醒了,回头瞥了他一眼。赛科尔觉得手里一松,是维鲁特用力抽回了他自己的手,便看见上面被自己掐出了一排指甲印。

“呃……那个……”赛科尔尴尬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维鲁特冷着脸蹙着眉看着他,目光中带了一丝讶异和不解。

“你从半个小时前就一直在叫我的名字,然后抓着我的手死都不肯放。”维鲁特淡淡地说,揉了揉被掐出的印子。

“呃……抱歉。”赛科尔低下头不敢看同伴。

“做噩梦了?”

“怎……怎么可能?小爷我是会被噩梦吓到的人吗?”赛科尔马上否认,但是慌慌张张的样子直接暴露了事实。

“梦到了什么吓成这个样子?”

“我……觉得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赛科尔摸了摸鼻子,想撇开话题,“对了,维鲁特你有没有想过,假如我尊上没有找到我会怎么样?”

“嗯?”

“就是,就是假如你没有我这个搭档?”

“假如没有你这个搭档啊……”维鲁特移开视线看着山洞顶部,思索了一会儿,赛科尔以为他会说出什么感人发言,结果对方只是淡淡地说,“那我就不用一直担心有人到处乱跑不听指挥还闯祸了。”

“哎?!”赛科尔马上不乐意了,抬手使劲儿指了指自己右肩上缠着绷带的伤表示强调,“这里!这里!我帮你抗的!那帮人下手太狠了,要不是我,这一下可是往你身上打的!你一个贵族大少爷又没我这种从小野惯了的人皮实。”

维鲁特听到他用“皮实”这种奇怪的用词形容自己之后微微一皱眉,忍不住低声笑了笑,随即站起身活动活动被赛科尔靠的有些发麻的肩,看向了山洞外:“他们应该已经撤离了,再不走可会耽误事的。”

赛科尔马上站起来追上去,还因为好友的冷淡表示不服气:“喂,等等我!你是不是嫌弃我啦!喂!维鲁特!”

“那就快跟上——”维鲁特偏过头拖长了音说道,声音中带了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

赛科尔浑身一激灵,想起了上次不听维鲁特指挥的时候惹出了多大的麻烦,险些要了维鲁特的命。

“喂喂喂!等等我!来了来了!”

聪明如维鲁特,又这么会猜不出赛科尔是什么意思?

只是赛科尔并没有听出维鲁特的意思。

 

8、

赛科尔站在海边,看着广阔的大海,天气很好,阳光暖洋洋的,风也很温和。

他转过身,看向了曾经镇子所在的方向,那里是一片破旧的废弃屋宇……

“维鲁特,之后我们去哪儿?”赛科尔问维鲁特。

维鲁特同样看着大海,但没有说话。

 

梦境美好而残忍。

现实更残忍。

晨昏线,分离梦境与现实。

 

【END】

~~~~~~~~~~

因为前面是梦,所以不用在意逻辑的实际性和连贯性。

但是既然是梦,那映射的内涵就更多了。

比如,我当然知道影之力不能这样打水,但是既然是梦,那就满足赛赛一次吧。他身边死去的人已经太多了,他也很想救他们,所以会做这种他救了小镇的梦。原文里说小镇可能毁于火灾,在梦中赛赛救了这场火灾。

还有姐弟俩的飞鸟和平安结,他当然希望他们能平安幸福了。

还有对大海的信赖和虔诚……你们懂的。

以及等等等等,你们自己体会。

 

雨辞式暗喻刀法。随处可见的现实与虚假反衬的刀。

还没来得及和相依为命的姐姐打一声招呼,梦便醒了,在镇子上的安逸美好便都结束了。

梦醒了,维鲁特便继续拥有了他最值得信任的朋友。

姐姐死还是没死,那就是两个不同的故事,虐的是不同的人。

我真喜欢我的姐姐私设,融合了东南两国优点的好姑娘。

啊,反正都虐就是了。

 

南国组的友情,吹爆!

这就是命运啊!

反正原著的这个部分堆满了flag。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2)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