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认真的和你们谈谈

写手并不求可以从读者那里得到多大的共鸣,但是如果读者有热烈的反响,我们才有动力带给读者更好的作品。

写文虽然表达的是自己的想法,但是也要有人看不是吗?


这种事情我的体会非常深刻。我在千fo的时候的热度还没有百fo的时候热度高。我还记得以前写文的时候,有时是半天100热度,好一点是一天300热度,最高纪录是一天400热度。这是在200fo左右的时候。现在,我就不提了。

我的文章我一般是看刚发的几天热度和浏览量的比值来判断一篇文章的受欢迎情况。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我主页里的东西只留高质量的。自从有了晨星这个小号之后,我删起文就越来越肆无忌惮起来。我会定期修改文,也会定期删文。每隔一段时间那些我看起来差不多是“死”在我的主页里的低热度文章,我就把它们删掉挪到小号上。


写手写文大多是高付出低回报的。就拿我自己来说,随着各种地图和元素的解锁,我有几个系列的设定玩得越来越复杂,写的时间越来越长。就单说恐怖悬疑,从第一篇《百货大楼篇》的2天,《迷雾之城篇》4天,《四人的小屋》黑白红蓝设定调整构思一个月(虽然写只用了一下午,因为字少),《窥探之下》一个半月,而还有一篇正在写的用了半年还没磨完。

这些系列我都得保证每一篇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我已有的知识储备用完之后我必须去学新的知识,去研究各国文学,研究科学技术,研究军事武器战术,研究各国历史风情制度。这些东西都是一写万把字,再加上惯例的结尾反转,当脱离了自己本身擅长的领域之后真的越来越难写。所以你们会发现我每个系列都是开始更得特别勤,后来就一鸽个把月。

让我很痛心的是每次辛辛苦苦死抠逻辑和伏笔渲染熬出来都是万把字结果理我的人很少,甚至会掉粉,而相比起来可以说是“基本不用动脑”的反而更受欢迎。

更让我很痛心的是我一篇这样磨出来的文章还没有某些几百字的傻白甜热度高。


你们知道,我不写cp不发糖(最多说说骚话)。所以我写文除了那些欢脱日常以外,就是认认真真讲一个故事。

每一个写手都会对自己的文章负责,绝不是草草敷衍了事的。我们设计情景斟酌字句渲染描写安排节奏,就是为了使文章富有生命力。并不是同人就可以没有内涵,每一个作者都会在自己的文章里表达一种思想,一种情感。

读者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让我们知道你们是读了我们的作品,喜欢我们的作品,并且我们将我们想表达的东西传了出去,而不是单单一屏幕的字一扫而过,什么都没有留下。


最后,感谢所有喜欢我的作品的朋友们。

也感谢所有用心给我写过评论的朋友们。

也感谢不厌其烦把我那些又长又黑暗的作品从头读到尾的朋友们。


奶香鸡胸肉:

虽然一直再说

写文是为了喜欢,为爱发电之类的

但是一直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早晚会有乏了的那天吧

比如说我

如果我今天发了一篇文章

然后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点赞都特别多

那我一整天心情都会特别好

然后动力十足甚至可以一天双更

但如果无人问津

就会开始自我厌弃

原来已经垃圾到这种地步了啊

都已经这样了那还写个什么劲

         
         

所以说,对于写手来说

其实是很容易满足的

不是吗?

写文可能需要几个小时,几天甚至几周

但是,给个回应只要几秒

我才疏学浅,人微言轻

但也斗胆替所有写手们

谢过喜欢着,关注着并且坚持给我们回应的你们

最可爱的你们。

         
         

傲寒404:

这是个情绪的宣泄口,也是我暂时停下更新开始扫文的原因。

              


              

我想请问一下,你真的“小”吗?

              

可能你从未意识到,对于一个普通的写手来说,你的反馈意味着什么。

              
              
  •    

  • 小红心=我读过了您的文,很喜欢,谢谢。

               
  • 小蓝手=我读过了您的文,喜欢,并且希望能推给更多的人看。

               
  • 评论=我读过了您的文,想说一些我对于您文章的看法或意见,或者,我只是想交流,想告诉您我有多么喜欢。虽然,可能我说的话非常简单。

               

              


              

但是我想,现在不少的读者应该是:

              
              
  •    

  • 小红心=就是……Mark啊……扫文标记,因为有时候我会忘记自己读到哪,所以留个痕迹,之后回去翻就比较方便了,一般情况下看完文我会再取消的,这……有什么问题吗?

               
  • 小蓝手=基本不点啊……新版APP里我也根本找不到这个键啊,这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 评论=我真的只是小透明,虽然很喜欢,但也不知道怎么说啊,只能默默地仰慕太太啦QVQ太太不要见怪哦,么么几


               

              

不好意思,综上所述,让我们看看最后你留下了什么?

              

答案是:什么也没有。

              

你做的只是“我很爱您我真的很爱您啊我只是没有说QAQ”

              


              

好,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请问:你觉得自己算不算白食党呢?

              

“你说话真难听!”我猜有人要这么对我说了。

              

但这真有趣,你没有说,难道要写手去意淫吗?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吗?

              


              

好了,您看到这里,大可以谴责我的粗俗无礼,我本不是什么善良之人,尖酸刻薄蛮横无耻都是我的本性,但今天我并非要强X任何人,这句话这几天我已经说过很多很多次了,我不想实行道德绑架,说写手是多么不容易,产出是一个多么孤独的过程,既然有产出啦读者看过就要留下痕迹。不好意思,这是什么鬼逻辑?我拒绝,也不爱听。

              

请问:“我只是一个小透明”真的是成为白食党的理由吗?

              

我不作答,你觉得呢?

              


              

我生怕有人误会,所以决定解释一下白食党到底在我心里是什么意思。白食党=喜欢某文,但只选择扫过,什么都不做的一群读者。他们没有点红心,没有蓝手,没有评论,没有关注,没有表白。我的意思是,以上的任何一条都没有,只是静静地扫了文,走了。

              

所以现在,您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如果是因为写手写的不好,没人看,没人响应,最后写手退出了,这一点也不让我觉得可惜。难道写的不好我们还要供着养着吗?凭什么?读者是不是欠写手的?有吗?

              

但,如果不是呢?

              


              

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认真的和你们谈这些事情。

              

我本不愿意拿到台面上来讲,会显得我格外玻璃心,而玻璃心该死,不碎不痛快,这个我懂。但我并非在为自己喊冤,我本无意强X任何人。

              

我明白圈冷和圈热的区别,也知道形势永远比人强,借用林朵太太的一句话“若圈冷水深,高山也给淹没成深海暗礁;若圈热水浅,低丘也能托起做平地险峰。”但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今天所谈的,和这并不是同一件事。

              

最后,给大家留一个附加题,也许有人会觉得很难,也许有人一眼就能看出答案,我并不知道,也没有正确答案给你们。

              

题目是:既然现在的环境已经如此恶劣了,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

              

结尾是,我理解读者所有表达爱的方式,不包括白食。

              

希望您能看到,今天我所写的是“表达爱的方式”,所以一切讨论是建立在“爱”之上的,因此,在这里所说的一切,都只是针对“全然沉默的喜欢”或是“无意的伤害”,有时候看到好的文太喜欢反而忘了点赞推荐,只是“有时候”,而我在强调的是一种“经常”。

              

其实只要留下一个小红心都不算是白食党,一句“很喜欢,谢谢太太,请加油”都不算是白食,都是对写手的尊重和表白。我想……如果不能为写手带来一丝慰藉,至少也不会让ta们感到落寞吧?

              

环境恶劣,我们头脑风暴,提出修改意见。

              

环境恶劣,我们尽可能的更温柔一些,彼此抱团取暖。

              

环境恶劣,我们等待lofter出现有力的竞争者,让它要么在竞争中进化,要么被自然淘汰。

              

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95728)
  1. 共3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