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全职高手】你们寝室怕是有毒(16)

※画风渐渐骚了起来


军训期间的早餐就是很传统的那种,一碗白粥加一撮咸菜、一个白煮蛋、一个白馒头和一个包子。

食堂特别爽的一个地方就是它有着和大礼堂一样的超级凉快的空调。

四位女生坐在长桌的最左边,一边吃着一边往旁边张望。

突然旁边传话过来,因为声音嘈杂有些听不清。

“苏妹子!你要不要……晚会的……主持……?”

“什么?”苏沐橙把身子往后倾了倾,又问了一遍。

刚刚发话的黄少天把手握成喇叭状,又说了一遍:“你要不要当文艺晚会的主持人?另一个是文州。”

“主持人吗?可以啊!”

“不过主持词得自己写。”

“这个没问题。”

黄少天给她比了个OK的手势,转回去和喻文州说了些什么,又转过来说了一句:“等节目单出来后就可以写了,到时候和文州一起。”

“好的。”

早餐的时间并不长,大家匆匆吃好之后就下楼整队了。然而等在下面的却不是那个中年大叔秦烨,而是一个年轻很多的人,也穿着教官的军装。

连长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在楼下先整队,几个女生就已经议论起来了。

“哇!他好帅啊!”戴妍琦戳了戳苏沐橙的手臂轻声说。

“看上去好嫩啊,好像年龄很小。”苏沐橙也轻声回应。

“看着不错,我能期待一下吗?”楚云秀也说。

而王杰希皱了皱眉,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个名字。

陈佳晗?是这位吗?

“咳咳。”喻文州假装咳了两声,用目光示意女生们稍微克制一下,又用余光观察了一下这位年轻教官的表情,还好,他只是默默看着渐渐整齐的队伍,并没有什么生气的样子。

等到队伍的人来齐之后,那位年轻教官终于说话了。

“你们原来的秦教官因为有要紧事所以先离开基地了,之后的二十几天由我来担任你们的教官。”

这话一出,不仅是女生,连男生们都躁动了起来。

“啊啊啊!他的声音好好听!!!”戴妍琦依旧藏不住小兴奋。

“终于不用看见秦烨那张社会脸了!”这是深受秦烨苦害的黄少天。

“新教官看上去比秦教官和善好多的感觉欸。”这是卢瀚文。

“我怎么觉得有点眼熟呢?”高英杰小声说。

“嗯?”看着渐渐混乱起来的队伍,新教官冷脸一横,“换了个教官就一个个放松了?啊?!你们是来军训的,不是来度假的,给我态度放严肃点!”

完全不输给秦烨的一顿训话吓得大家这下又不敢吱声了,一个个赶快安静站好,才被带回宿舍楼下。

“现在先回寝室休息,8:20听哨声准时下来集合,解散。”新教官说。

 

一回寝室,女生们倒是又开始讨论起新教官了。戴妍琦虽然刚刚挨了一顿训,不过丝毫没有减轻刚才的小兴奋。

“陈佳晗就是装严肃,知道吗知道吗?刚才我说他帅的时候他偷笑了。虽然就一瞬间,但是我看到了!”戴妍琦撑着桌子说。

“陈佳晗?”

“那个新教官的名字啊!我看见他的教官证了。”

“你观察得真仔细。”楚云秀说,“为什么像个女生的名字?”

“那不是很可爱吗!”戴妍琦撑着桌子一蹦一蹦地说。

“你冷静你冷静。”

“刚刚小高不是说他有点眼熟吗?”唐柔说。

“哦,刚才上楼的时候小高就和我说,他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是来这里军训过,好像就是这个教官带的他们。”戴妍琦说。

“哦?他怎么样?”苏沐橙也用手撑着头兴致勃勃地问。

“他是这里十几个教官里最年轻最帅腿最长声音最好听的一个!小高说带他们的时候才21岁!”

“那现在也就和我们差不多大。”苏沐橙说。

“啊!突然好期待之后的训练!”戴妍琦带着满脸笑容往后面的床上一躺。

 

而在楼下,除了讨论新教官,身负多项任务的喻文州也在各个寝室串门统计节目名单,好写主持词。

“现在已经有了《百万英镑》的话剧,少天和瀚文的相声,叶前辈和唐柔的钢琴联弹,还有403新生代们的集体小合唱,微草三人的小合唱,女生们的歌曲串烧,霸图四人的诗朗诵。你们还有什么节目吗?”

“等等,我可以吐槽一下这个节目单吗?霸图四人的诗朗诵是什么情况?”魏琛说。

“激情澎湃,声声控诉!”王杰希说。

“用词很到位!”黄少天说。

“目前我们寝室还没有节目的剩轮回的人和魏前辈了。”喻文州说。

“我能有什么节目啊?”魏琛说。

“魏老大你可以上去来一段free talk!”黄少天抢着说。

“福瑞拓克……是什么东西?”

“就是即兴说。”

“你想老夫在几万观众面前丢人现眼啊。”

“那魏前辈的节目就再想想吧。轮回的呢?目前舞蹈类的还没有,可以考虑考虑。”喻文州说。

“那这样好了!我唱歌,队长和副队跳舞!”孙翔说。

“嗯??!孙翔你……”另外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脸诧异地看向孙翔。

“不会跳舞。”周泽楷说。

“没事的,队长你长得帅身材也好,上去走个位摆几个pose就够了。”

“还有时间,可以学。”王杰希也补刀。

“对对,我唱个rap,就这个!”孙翔翻出了手机里的一首歌,“就这个,队长跳舞绝对帅!”

“额……”周泽楷想了想好像没有可以反驳的余地,又把目光投向江波涛,“那好吧,江。”

“既然小周同意了,那我也同意吧。”江波涛说。

于是轮回正副队就这样被拉上了贼船。

 

~~~~~~~~

充电完毕。

之前发过的15篇也会作一点小小的修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