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黑遍全联盟】我该拿什么来拯救一群戏精队友(1)

 @自斟自酌茶亦醉 的点文。我尽力了,有点长就分几篇写吧。


※我尽量靠近西幻,里面用的是原创世界观

※oo哩个c

※然而李轩做错了什么?

※嗯,我又客串了

※由于剧情需要:1、这个系列不存在路人 2、哪里有戏哪里就有镜头 3、国家队日常不务正业 4、国家队没吃药的画风你们懂的。


今天比较空闲,李轩早上便起得晚了一些。起来后打开房门,面前就刮过一阵风。

“喻文州?”李轩走出来看着喻文州飞快地消失在宾馆走廊的拐角处,随后那头传来喻文州的声音:

“沐橙,请不要走!”

嗯?苏沐橙是要走了?去哪儿?

然后是苏沐橙的声音:

“抱歉,哥,我已经不是西奥雷亚斯的人了。”

嗯??!

什么情况?哥?还有那个西奥什么斯是什么东西?

李轩慢慢走过去,又听见了一段对话把他彻底搞懵了。

“可是,不管怎么说,你都是……”

“他们怎么说就让他们说去吧。”苏沐橙打断了喻文州的话,“是,我叛族了,从今往后,我便是费尔挪纳的人。”

嗯??!

李轩小跑过去,便看见苏沐橙等在那边的电梯旁,而喻文州在旁边看着她,眼神里全是无能为力的痛苦和留恋。

“你们这是……”李轩小心翼翼地问。然而两人都没有回答。

然后李轩看见苏沐橙颤动的双肩,表情僵硬。

电梯显示着慢慢从一楼到了四楼,终于打开了门。苏沐橙走进去深吸了一口气,冷漠地对喻文州说:“永别了,喻文州殿下。”

电梯的门缓缓关上,金属门滑动的声音渲染出一种离别的悲凉。电梯上到了五楼,喻文州才转过身去,用手掩着双眼,好像快哭出来了一样。

“喻文州,你没事吧?你们这是什么情况?穿越了还是被附身了?”李轩用手在喻文州面前挥了挥,突然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了,挡在了喻文州的身前,手中举着一根扫把头掉了的扫把杆子,指着李轩。

“你是谁?想对殿下做什么?”黄少天一脸正义地质问李轩。

不只是李轩,连喻文州脸上都闪过一丝震惊,愣愣地看了那根光秃秃的金属杆子很久,显然也没有预料到这个操作,再之后,又一脸无语,刚才酝酿了很久的悲伤情绪一下子全没了。

“嗯……”李轩后退了一步,“你们这是……在玩角色扮演?”

“胡说!”黄少天又逼近一步,“这里是西奥雷亚斯的神圣国土,你到底是谁?”

“我……我是……莫名其妙穿越过来的人类!嗯,就是这样!我想找到回去的方法。”李轩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理由,一脸坚定地说。

“穿越来的人类?”黄少天收起扫把杆子,“这样啊……也许是王杰希搞的鬼。”他回头看了一样喻文州,喻文州点了点头,黄少天便说,“你可以在我们皇家的招待所暂住一阵。”

“哦,好的。”李轩便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来到了所说的“皇家招待所”,最后那两人停在了李轩自己房间的门口。

“请。”黄少天还特别绅士地行了个礼。

李轩一脸受到惊吓地一步步走进房间,然后马上关上门。

“我的天哪……这帮家伙疯了!不行,我得做些什么来拯救他们!”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

国家队的大家聚集在一个小会议室里,喻文州清点着人数。

“都来了吗?诶,李轩呢?”

“他出去买东西了。”楚云秀说,“要等他回来吗?”

“要不我们先开始,待会儿等他回来了再告诉他吧。”喻文州说着,把面前的笔记本电脑转了个方向朝着大家。

“冯主席说让我们找一天有空的时间来试试这个。这是荣耀官网上的一个活动,是一个全网直播的挑战节目,前段时间是剧本征集,之后由粉丝投票选出一个设定的剧本,让我们来即兴发挥。最后票数最高的是这个。”喻文州用笔点了点最上面的一个标题,又把一份打印出来的纸推到桌子中间。

离那份纸最近的黄少天就随手翻了翻:“搞什么鬼啊!联盟现在真是什么幺蛾子都搞得出来了!当个职业选手不多才多艺还真不行!这……就这么点?”他有些不相信地捏了捏那几张薄薄的纸。

“因为是即兴表演,所以只给了世界观设定、人物设定和大致剧情走向,细节全靠自己临时发挥,是全网直播。”喻文州解释道。

“没事没事,国家队一群戏精,直播怕什么?”旁边的方锐也拿过那叠纸瞧了瞧,“哟!还是个西幻设定?”

“这么高大上的背景让我们即兴发挥最后会不会变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

“你们先熟悉一下设定吧,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喻文州说。

“我有个问题,有服装和道具吗?”王杰希举了举手问。

“王队是希望有还是没有呢?”

“我觉得吧,有服装道具很二,没服装道具很蠢。”张佳乐说。

“无实物表演,开心吧?”喻文州笑着说。

“我的天哪……”张佳乐往椅背上一靠,用一手捂着眼睛,“不忍直视!”而王杰希则用沉默表示他的心情。

“但是没有道具的话,这里面还有打斗,怎么办?”肖时钦问。

“必须需要道具的地方,你们就自己找些相似的东西代替一下吧。”喻文州笑眯眯地说,“或者,无实物表演啊!凭感觉。”

“那多尴尬啊!”众人纷纷尬笑,显然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没准录屏会有后期大神给我们搞点特效上去呢!”张佳乐说。

“哎!等等!你们看!”方锐突然像发现了什么一样坐直了,指了指纸上的人物列表,“人物一共十三个,国家队不算上李轩,正好十三个,不如我们就别告诉他了。”

“这是什么操作?”

“哦,我懂了。我们自嗨,让李轩一个人懵逼!”黄少天马上抓住了要点。

“这个主意好!而且李轩那么中二,他的反应一定很有意思!”楚云秀也表示赞成。

于是国家队的这十三人就达成了共识,于明天开始进行直播,并祸害不知情的李轩。


第二天早上,大家就准备开始直播了。

“喂喂喂?大家看得见吗?我是剑圣黄少天!”黄少天对着镜头笑着说,“看得见的话弹幕说一声。”

【啊啊啊是黄少!】

【看得见看得见!可清楚了!】

【终于开始直播了吗?我的天哪激动!】

“好是这个样子的,之前不是官网上让我们搞的那个全网直播挑战吗,即兴表演西幻设定,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马上就开始哦!不过我们还有一个小惊喜。”黄少天还故意放轻了声音装作很有神秘感地对着镜头说,“昨天开会的时候李轩不在,所以我们就不打算告诉他了,等下你们将收到懵逼的李轩一只。”

【然而我轩哥做错了什么?】

【李轩:我把你们当兄弟,你们竟然这样对我!】

【哈哈哈!国家队日常坑队友!】

【你们心真脏!不过我喜欢!】

“黄少天,准备准备入戏了,你的设定可是一个皇家骑士啊。”一旁的叶修说。

【让我猜猜,西奥狼王是我喻神吧?】

【上面瞎说什么大实话?】

【想知道叶神什么角色?】

“我啊,费尔挪纳族长。”

【啊啊啊!猜对了!我就觉得这个超适合叶神!】

【临海听风:赶上了!真的是我的设定啊!】

【惊现亲妈!抱紧我雨辞大大!】

“哦,是亲妈来了啊?那什么……您要做好心理准备啊!以我们的水平,可能会变成狗血伦理剧。”方锐说。

【临海听风:没关系,你们随意!】

【西幻设定变狗血伦理剧,我好像更期待了!】

“然后先说一下大致设定。整个宾馆,一楼是克里萨,二楼是夏路瓦,三楼是费诺莱亚,四楼是西奥雷亚斯,五楼是费尔挪纳,六楼是尤尼克斯。固定的国土仅限于有房间的区域,其他地方之后视情况而定。”喻文州说。

【那一串族名说出来不带卡壳的,喻队厉害!】

【然而我还没搞懂,那两个费我老是记混。】

【国旗记忆法:克里萨的乌鸦,夏路瓦的黑猫,莱亚的狮子,西奥的白狼,挪纳的凤凰,尤尼的独角兽。】

“那么我们就开始了。大家先去各自的国土,我们先是在西奥。”喻文州说。


喻文州飞快地跑过走廊,追上了正在走向电梯的苏沐橙。

“沐橙,请不要走!”喻文州伸出一只手。

“抱歉,哥,我已经不是西奥雷亚斯的人了。”苏沐橙淡淡地说。

“可是,不管怎么说,你都是……”

“他们怎么说就让他们说去吧。是,我叛族了,从今往后,我便是费尔挪纳的人。”苏沐橙往前迈了一步。

【这里是蓝字科普君,有些新来的朋友可能不了解设定。】

【喻队和沐沐女神的角色是西奥的统治者兄妹。西奥雷亚斯地处东方的北部,信仰为白狼王,费尔挪纳地处东方南部,和西奥接壤,信仰为凤凰。沐沐由于一些无法解释的原因血统变成了费尔挪纳的,所以离开了西奥。】

【表白科普君!】

【所以沐沐女神要去费尔挪纳和叶神当凤凰?】

【看我喻神眼里全是戏!】

然后李轩从拐角处走了出来。

“你们这是……”

【啊啊啊!主角出现了!】

【懵逼轩哥出现了!】

【我看见沐沐女神笑场了。】

【沐沐忍笑忍得好辛苦啊。】

【女神这是在……等电梯?】

【胡说!这是去费尔挪纳的传送阵!(滑稽)】

【场面一度变得十分尴尬】

“永别了,喻文州殿下。”

喻文州转过身去,用手掩着双眼,好像快哭出来了一样。

【我的天!喻队入戏好深啊!】

【真快哭出来了。】

【表白戏霸喻!】

“喻文州,你没事吧?你们这是什么情况?穿越了还是被附身了?”

【诶?我好像看见黄少提了个棍子从画面中一闪而过。】

【我是预言君,前方剑圣高能!】

“你是谁?想对殿下做什么?”黄少天挡在了喻文州的身前,手中举着一根扫把头掉了的扫把杆子,指着李轩,一脸正义地问道。

喻文州很明显地抖了一下,一脸问号地看着那根扫把杆子许久。

【我的天哪!哈哈哈!黄少这个表情好认真啊!】

【看把喻队吓的!】

【告诉我,这扫把杆子,难道就是……骑士佩剑?】

【后期的大佬们可以准备准备了!】

【李轩:我们国家队都是些什么东西?!(惊恐状)】

【喻文州:少天,请不要给自己加戏,我刚要哭出来。】

【楼上哈哈哈!】

“嗯……”李轩后退了一步,“你们这是……在玩角色扮演?”

“胡说!”黄少天又逼近一步,“这里是西奥雷亚斯的神圣国土,你到底是谁?”

“我……我是……莫名其妙穿越过来的人类!嗯,就是这样!我想找到回去的方法。”李轩一脸坚定地说。

【该视而不见的我选择了配合你们演出。】

【是我中二轩没错了。】

“穿越来的人类?”黄少天收起扫把杆子,“这样啊……也许是王杰希搞的鬼。”他回头看了一样喻文州,喻文州点了点头,黄少天便说,“你可以在我们皇家的招待所暂住一阵。”

【然而我王爸爸又做错了什么?】

【杰希大神日常空间置换是吗?】

“哦,好的。”李轩便跟着你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来到了所说的“皇家招待所”,最后那两人停在了李轩自己房间的门口。

“请。”黄少天还特别绅士地行了个礼。

李轩惊恐地看了他俩一眼。

【李轩:是你们眼中的世界不一样还是我肉眼凡胎看不见?】

【李轩:我不认识他们!】

【李轩:完了,没救了!】

【楼上不对,以轩哥的性格应该会想:不行,我必须做点什么来拯救他们!】

【于是轩哥就以穿越来的人类的身份成功混入一群架空世界的戏精并试图拯救他们。】


~~~~~~

你们要相信,即兴发挥的话,这帮家伙不会演出什么正经剧情。

虽然这是一个特别庞大而且复杂的非常正经的架空世界观,但是我只选了其中一小部分,也修改了一些,所以显得有些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139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