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全职高手】你们寝室怕是有毒(6)

※这一期就算暴风雨前的和平吧


相对于男生寝室的那一楼,五楼的女生寝室就冷清了许多。

“啊——好无聊啊!”戴妍琦无力地往床上一倒,“我怎么觉得我们寝室跟与世隔绝一样啊?楼下男生寝室那么热闹!”

“毕竟这一层就我们四个啊!”苏沐橙无奈地笑笑。

其实沉迷搞事的女生们真的很想到楼下去串个门,但毕竟楼下一帮子的大老爷们,串门真的不太好。

“我觉得仿佛错过了全世界!”戴妍琦一把揪过枕头蒙在脸上,开始躺尸。

在戴妍琦来这里之前,其实对寝室生活是有一些小小的期待的,毕竟男生寝室对于一个腐女来说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地方!

但是她现在觉得落差有点大。

“你们队长不是在401吗?QQ上打探打探消息呗!”楚云秀说。

“好像有点道理欸!”戴妍琦立马满血复活,抓起手机就打开QQ就准备开始收集素材。

正当她构思着要问些什么的时候,打探完地形回来的唐柔站在门口说:“刚才我去看了一下,这里洗澡是没有隔间的。你们是要一个一个还是……”

“哦哦哦哦!就这个就这个!!!”戴·老司机·一天不搞事就对不起我“神之腐女”的称号·妍琦突然兴奋起来,低着头就是一通打字,把刚才构思的一大堆委婉式开头忘得一干二净。

“啊?”还没弄清楚刚才发生了什么的唐柔有些疑惑。她看了看苏沐橙。

“小戴要收集素材呢!”苏沐橙依旧笑着说。

“哦。”唐柔马上心领神会,略带赞许地点头微笑。

 

当肖时钦看见QQ上戴妍琦突然莫名其妙地发来的一句:“队长队长你们那层楼洗澡有没有隔间啊?!!!”的时候内心是懵逼的。

“啊?”

戴司机你慢点,你隐形的假车好像追尾了!

他一边思量着戴妍琦又在想些什么诡异的画面,一边回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队长你就告诉我有没有呗!!!”连着三个感叹号可以看出戴妍琦有多么激动。

“每层楼应该都是一样的吧。我没去看过我也不知道。怎么?你又要脑补一些什么奇怪的东西了?”

“嘿嘿嘿~懂就行了!”戴妍琦留下了一串不怀好意的笑。她抬头用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笑容与另外三位女生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一起低下头仿佛能透过地板看见什么奇怪的画面。

 

“哟!你们雷霆人民之间交流的内容我们这些纯洁的人真是一点都听不懂呢!”当肖时钦抬起头的时候,看见寝室中的某些人在对面的床上坐成一排,脸上带着淡淡的老司机的笑容,目光炯炯地看着自己,仿佛在对自己进行灵魂深处的拷问。

“咳咳!”肖时钦咳嗽了两声,笑了笑说,“其实这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啊!你们打算……怎么分配?”

“emmm…”突然陷入沉思。

众人发现这真的是一个十分深刻的有待协商的问题。

“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忍一忍的……吧!”方锐的语气中有一些迟疑。

“接受现实吧孩子!一个月呢!”叶修的话马上把他仅剩的一丝挣扎打击得灰飞烟灭。

“又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大家不都一样的吗?又没有谁少块肉!怕什么啦!”包子也一脸正直地嚷嚷。

“这倒不一定啊包子……啊啊啊!谁掐我?”方锐抽回了不知道被谁掐了一下的手臂,四下看了看,看见林敬言同时抬手推了推眼镜,一瞬间仿佛张新杰附体。

你们这些人啊!心中有邪念才会不敢面对!需要严厉批评!看看人家包子!刚正不阿,就不会有丝毫胆怯!(大雾)

 

“洗澡的话你们先去吧!我还要写日记呢!在寝室吹空调爽爆了!”402寝室里,黄少天看着摊在桌上的本子说,“队长队长,你的写好了吗借我参考参考!”

“你不是说对你来说都不是事儿吗?”刘小别鄙夷地看了他一眼。

“哼!鬼知道这玩意儿还是限长度的啊!我写完第一页了才发现这上面是一天一页标好天数的,但是我还有一半的话没有写呢!”黄少天说,“当然需要参考参考我们队长那种条理清晰的思路了!”

你是真的想借来参考还是想顺便夸一下你们队长啊!刘小别的内心如是说。

喻文州把自己的本子递给黄少天后,又问一旁的王杰希:“王队怎么看?”

“让403的先吧。”兼爱天下的好爸爸王杰希说,“我去叫他们。”然后走了出去。

“哈哈哈哈黄少天你这写的是什么鬼啊!‘今天我们来到了xx市xx区xxxx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天的xxxx训练,xx市xx区xxxx训练基地的环境非常好,我们也非常喜欢xx市xx区xxxx训练基地的生活,当然,xx市xx区xxxx训练基地的教官比较严厉,这给我们的xxxx训练生活带来了很多的烦恼和乐趣……’你直接写军训基地、军训生活就好了咯!还写全称,有你这么凑字数的吗?写不下也是活该!”刘小别扫了一眼黄少天的日记本之后,开始大肆嘲笑。

“说得好像你写得很好一样!”黄少天回给他一个鄙夷的目光。

“你应该把字数分给人小周一点啊!”魏琛也说。

“嗯?”坐在江波涛的床上写着日记的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们一眼,然后伸出了一只手。

“哈哈哈!周泽楷看来你还是很欣赏本剑圣的文采的!看在你这么谦虚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地借你参考一下吧!”黄少天说着把自己的日记本递了过去。

“不是……”周泽楷避开了黄少天递来的本子,指向了桌上的另一本,“喻队的。”

“……”黄少天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哈哈哈哈哈哈尴尬不黄少天!”刘小别大笑。

“哎!小周你看完了给我看一看啊!”魏琛也说道。

“魏老大你够了啊?人家周泽楷字数少参考一下可以理解,但是你不要太过分啊!”刚刚从尴尬中缓解过来的黄少天朝魏琛嚷道。

“这叫资源共享,这样明天检查起来我们寝室不会分数太低啊!你要有集体意识!明白吗?”魏琛一脸严肃地教育他。

“呵呵!好清新脱俗的理由……”

“这样的话,也借我参考参考呗!”刘小别也趁机伸手。

“那可不行!蓝雨的东西不向微草出借!”黄少天说,“而且你刚才还嘲笑我,活该!”

“为什么轮回的就可以啊?”刘小别说,“听见你原队长对你的教诲了吗?我们要有集体意识!”

然后就在周泽楷大致扫了一遍本子然后要递给魏琛的时候,刘小别顺手抽走了。

“嘿!你小子!”魏琛瞟了刘小别一眼。

 

“你们……”当喻文州转过身后看见自己的日记本已经在房间里的每个人手里传了一遍后,有些无力地说,“有点过分了吧。”

“不会抄的,只是参考一下思路!”

求此时喻文州的心理阴影面积。

“非常感谢,队长!”当最后黄少天郑重地将日记本交回到喻文州手上的之后,在自己的日记后面挑了一个空隙又加了几句,然后以一句十分文艺的话结尾: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们对喻文州爱得深沉!”

刘小别看了黄少天一眼,吐槽道:“黄少天,你这是从小卢课本里的哪篇课文里抄来的句子啊?”

“刘小别你是不是又暴露了什么?”黄少天回了他一句。

“……”

 

“前辈们,我们这边洗完了,你们可以去了!”邱非轻轻地敲了敲402的门。

“嗯,你们写完了的可以去洗澡了!”王杰希回头对屋内的人说。

该来的,还是来了……


~~~~~~~~

该来的还是来了……

从上个月二十几号开始写这一篇,然后硬生生地被我拆成了两期,然后加了日记的内容,因为我觉得下一期我还需要酝酿一下该如何写得又放飞自我又清新脱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4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