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黑遍全联盟】谁都不怕得罪谁的故事接龙5(重叠四界篇)

※如题,聊天体,很长。皮皮辞的私心之作,给自己加戏。很羞耻,请做好准备

※不愿透露姓名的某黑黑和某蓝蓝:“你的苦,我帮你补回来!”

※新杰创造了两个世界,就会有千千万万个世界被创造出来

又是一人一种画风系列,毫无逻辑可言,依旧全程开假车。

但是这次的角度和前几篇不一样。


有些想说的在《四人的小屋》最后有说。建议如果没有看过的一定要先看那篇,虽然是不同设定的新世界但有些是相通的。

 

[荣耀职业选手日常闲着没事干就想搞事情专用QQ群]

百花缭乱:我的天哪你们是不知道我们副队编的开头有多厉害!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怎么突然怎么激动?

百花缭乱:这次不是我们副队写开头吗?你们也知道的,他提前构思了一下,然后写出了一个非常非常神奇而且非常厉害的开头方式!

君莫笑:有多厉害?

百花缭乱:厉害到你们光看文字还看不出它有多厉害!

君莫笑:额……

百花缭乱:我只能说啊不愧是我们副队!你们的环境描写式开头啊,引用引子式开头啊什么的都弱爆了!

王不留行:厉不厉害,说出来才知道啊。

百花缭乱:好好好!@石不转,副队你快点开始吧!

石不转:嗯。

石不转:@索克萨尔,喻队,我答应你的,这次我给你了一个相对轻松一点的设定,有人帮你分担剧情,你可以放心。

索克萨尔:嗯。

石不转:虽然“你”可能还是最惨的。

索克萨尔:……我是不是应该推敲一下这个引号的含义?

石不转:但是不会很累,因为是有人爱你的。

君莫笑:上一篇也是有人爱他的,而且还是两个,而且还是一男一女,再加一个口嫌体正直的……你。

百花缭乱:你几个意思?

石不转:上一篇是王队定的背景。

君莫笑:你这样我就很怀疑你和文州是不是有什么肮脏的战术交易?

王不留行:学神组战术友谊的独木舟。

石不转:好了,准备。

石不转:3、2、1——

石不转:开始!

石不转:【这是一座古老但豪华的庄园,庄园中有一座别墅。别墅的阁楼上,昏暗的走道向前方通向无尽的黑暗。角落里结满了蛛网,挂着干掉的死蜘蛛,似乎已经很久没人来打扫过了。年仅十四岁的喻文州沿着走道往前走,烛火把他的脸照得惨白,甚至有点泛青。在黑暗的角落里闪出一点与这环境格格不入的亮光,那是一面在墙上的穿衣镜,镶着繁复精巧的雕花的古铜色木制边框。他走到镜子前,停下。】

夜雨声烦:emmm…我还的确没看出来厉害在哪里?

石不转:我给你们描述一下这个画面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那种类似于某类电影的引子部分,画面色调偏暗没有光泽感,边缘有点砂砾感。镜头从房梁的蛛网上方斜拍下去,走道使画面形成斜线式构图。镜头先是给蛛网特写,然后慢慢虚化,走道的画面清晰起来。喻文州从右上部的黑暗处慢慢走出来,消失在左下部,然后切镜头。

石不转:之后就要运用一个透视法,从喻文州的身后拍向走道深处,在尽头聚成一个黑色方块。这个时候要给人物特写。背景声效是喻文州的脚步声,保持均匀的频率和节奏。给人物的各个部位都有一个特写,尤其是脸部和手部的细微动作,打光一定要惨白惨白的,以体现人物诡异而又难以捉摸的内心和神秘感。等人物走到镜子前时,一定要给最终停下的那一步一个特写,转身前画面定格片刻。再之后镜头回到蛛网上方的斜线式构图,但这次有蛛网但没有死蜘蛛。在这个画面中,人物转身面对镜子,前后构图一致以相互呼应。然后喻文州左边过去一点点也就是走道通向的方向要慢慢变成黑暗,右边也就是走过的地方是有光的,有一种再走过去就是永恒的黑暗的寓意。最终画面整体给人一种“无尽的轮回”的感觉。

石不转:现在你们想象出那个画面了吗?

沐雨橙风:哇——!!!

鸾辂音尘:给大佬跪了!

无浪:这细节抓得真的好厉害!不愧是学神组!

逢山鬼泣:咋一个个的都解锁新技能了?

海无量:原来故事接龙是一个发现新技能的游戏!受教了!

百花缭乱:我说的没错吧!我还给这种开头取了一个大气而又响亮的名字!

百花缭乱:张新杰式图像音频视频三合一伏笔渲染构图式开头法!

君莫笑:来,新杰继续抖设定啊!

石不转:【喻文州看着镜子,镜子里的人也看着他。他伸出手,慢慢地伸向镜面。镜面水波般地泛起圈圈涟漪,他的指尖快要触碰到镜子的时候,镜子里突然伸出一只手,猛地抓住了他的手腕。但他的神情很平静,只是静静地看着那只手抓着自己的手。对方虽然没有说话,但是从手上的力度可以看出他在拒绝什么。楼下有人的声音传了过来:“文州,快点了!要走了哦!大家都在等你呢!”喻文州闭上眼睛,带着一种决绝,随即他睁开眼,用力抽回手。“抱歉,我必须走了,再见。”喻文州说着,慢慢后退,往来时的方向走回去。】

石不转:【突然,身后传来玻璃裂开的声音。喻文州猛然回过头,看见裂痕毫无征兆地在镜面上蔓延开来。】

石不转:然后画面要变全黑,只留下下方的字幕。

石不转:【“哐”的一声,是玻璃粉碎的声音。】

石不转:这个“哐”是有字幕的。

夜雨声烦:这么细致的吗?

石不转:黑屏时拟声词的字幕很重要,最好做成突然出现然后渐渐消失的效果。它会给人带来一种冲击力和时光转瞬即逝的感觉。

石不转:之后陷入死寂,三秒之后继续。

石不转:【“呵。”神秘的角落里,传来一声不屑的轻笑。】

石不转:依旧是在黑屏的时候的轻笑,这个“呵”的字幕就是很普通地出现和消失,表现人物轻蔑的心理。

沐雨橙风:轻笑的是镜子里的人吗?

石不转:并不是,这要你们编下去了。

石不转:然后过了一会儿,镜头慢慢出现,中央有一行字,是淡出淡入的效果:“十年后”。

石不转:好了我给你们留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你们往下吧。

无浪:这空间太大了!

君莫笑:张新杰给了个恐怖悬疑文的开头。

一叶之秋:那我们就写一个热血战斗文吧!

石不转:嗯??!

一叶之秋:开始两篇都是恐怖悬疑,该换个风格了。恐怖悬疑写得我好累!

夜雨声烦:楼上请注意一下措辞,你写过吗?

无浪:他拆了一堆人体模型。

一叶之秋:所以啊,要换个风格。

沐雨橙风:热血战斗的话,要打斗描写呢!我不太擅长。

风城烟雨:这个群的大佬们大多都是“死抠细节”型的。

王不留行:你们看看之前的故事里各种高端的环境渲染铺垫伏笔,再看看迷雾之城和错乱星盘里惨不忍睹的打斗描写……

逢山鬼泣:那是因为你们真滴懒。

无浪:我觉得孙翔这次说得也有点意思啊!我们可以试一试。

鸾辂音尘:下一个我。

鸾辂音尘:【无光的通道里,坐在楼梯上的一个人看着自己的手心。手心渐渐浮现出一个水球,微微翻滚着,在黑暗中发出纯粹的蓝光,映亮了那个人的脸。随着水球的蓝光渐渐暗去,他叹了一口气,站了起来,往前走。】

生灵灭:小戴你又创造了一个什么世界?

鸾辂音尘:张副给的开头让我想起在网上看过的一篇文《四人的小屋》,我觉得我们可以参考一下那个设定啊!

石不转:嗯,那篇文我和喻队在商量故事背景的时候研究过,有参考的价值。

海无量:那么黑暗血腥的吗?

索克萨尔:原作者说那只是黑白红蓝的一种衍生设定,实际上标准的设定不是那样的。

逢山鬼泣:你们在说什么?

沐雨橙风:那标准的设定是什么?

索克萨尔:原作者说我开心就好。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我知道现在不应该笑但是你们知道吗原作者是我们队长的粉丝!

王不留行:因为爱他,所以原作者不站cp,沉迷让某人自攻自受。

索克萨尔:^_^

索克萨尔:我们继续。

索克萨尔:【无光的走道里,人类的眼睛几乎看不见什么东西,但是隐隐约约可以听见急促的脚步声,似乎是有人在奔跑。脚步声越来越近,一道蓝光闪过。这是一条人字形的通道,两边的分支最终汇合成一条。一个人站在分支会合的那个点,转过头,看见另一个人从另一个分支向这边跑来。】

沐雨橙风:【“哟,蓝蓝,好久不见啊!”那个人先开口了,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不过被他称为“蓝蓝”的人的的内心并没有这种感觉,他知道这不过是对方的习惯。他站在哪儿等他跑到他身边,便转身朝前走去,在前方的不远处有一个泛着白光的长方形,似乎是一个出口。“喂!蓝蓝你别不说话啊!”对方跑到他身边,蓝并没有看他,只是直直得看着前方。两人已经走到了白光的前面,只要再往前踏一步,就会进入另一个世界,他们曾来过的世界。】

鸾辂音尘:【“蓝蓝,那个家伙现在怎么样?”红突然问。“黑?”蓝笑了笑,“我这次去不就是为了解决他的问题吗?”“我记得你们俩好像是你越强他越弱,他越强你越弱……等等。”红抬头看向蓝,一脸难以置信,“不会吧……”蓝没有说话,往前走,突然手腕被对方抓住。他回过头,看见红一脸严肃地看着他。“削弱了多少?”他问。蓝扒开他的手,回道:“别闹。”然后便走了出去。“诶?蓝蓝!”红也追了出去。】

沐雨橙风:小戴你怎么能削弱蓝蓝呢!蓝蓝可是神界总攻啊!【泪奔.jpg】

逢山鬼泣:什么?我一直以为黑黑是总攻?

海无量:什么?我一直以为红红是总攻?

鸾辂音尘:削弱不代表受啊!还是可以看出来蓝蓝总攻的。

鸾辂音尘:比如“削弱了多少”这种问题,如果回答“还打得过你”或者“不多”或者沉默那大多就是受,但是“别闹”那妥妥的总攻啊!

君莫笑:所以黑白红蓝的基本设定是什么?

沐雨橙风:黑白红蓝,分别是来自镜像世界、人类世界、魔界、神界这四个平行世界的……喻队。

沐雨橙风:原作者的私心。

鸾辂音尘:从攻到受排列:蓝、红、黑、白

王不留行:喻文州最受!

生灵灭:王队,攻和受是相对来说的。

君莫笑:看看,和小戴混过的说话多有水平!

夜雨声烦:我们蓝蓝神界总攻,虐翻你们不成问题!

王不留行:但是他现在削弱了。

索克萨尔:【从出口走出来,面前的景象便换成了另一个样子。那是一座豪华的庄园,但是因为十年没人居住而显得有点荒废。四周静悄悄的,地上都是枯叶和尘土。两人四下看了看,面前的景象熟悉又有些陌生。面前就是一座别墅。蓝看了看别墅有些泛黄了的颜色,说:“去阁楼。”】

夜雨声烦:【红没有说话,他看着蓝的背影,突然,一道猩红色的光擦着蓝的身侧一闪而过,拐了一道弯拦在了他的面前。蓝看着面前悬浮在空中蛇一般扭动的猩红液体,也没说什么,突然腾起一道水浪,与那红色液体交缠在一起,迅速融合,下一秒便炸开来,液珠溅在地上,一些沾到的枯叶便迅速变黑腐烂。“蓝……”红还没说完,周身便升起了水,形成一个水立方将他包裹在里面,迅速结冰。“我还没弱到你想象的那个地步。”蓝说着,收起了水,继续往前走。红随手摸了摸头发,蓝把所有的水都收起来了,倒也没湿掉。他便跟在蓝后面一起走向别墅,但是心中还有一点不安。】

百花缭乱:我本来以为红红很讨厌蓝蓝。

沐雨橙风:不,他们几个的关系比较复杂。

无浪:蓝蓝的技能是控水?

夜雨声烦:但是和第三篇不一样,第三篇只能控现成的水,蓝蓝可以自己生成,并且除了形状和运动状态,还能控制状态和温度等等。

生灵灭:哦,原先看四人小屋的时候我还以为那沸水的热汽是红红想用沸水把人烫死,原来是蓝蓝。还有那些冰块的声音也是。

一叶之秋:那红红的技能是什么?

夜雨声烦:控血。

一叶之秋:哇这么帅!

夜雨声烦:当红红使用技能的时候,他的血会自动具有腐蚀性。

王不留行:这效果……我怀疑这控的是浓硫酸。

石不转:难怪会炸开,可以说很符合化学了。

无浪:也就是说,蓝蓝是物理攻击,红红是化学攻击?

夜雨声烦:红红也可以物理攻击的,血也能控制形状比如血刀血刃什么的,同时自带化学攻击。

风城烟雨:这俩人都是那种站着不动可以打个八百回合的,全凭精神力。

海无量:那黑黑呢?

风城烟雨:黑黑,那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风城烟雨:【木门被很容易地打开了,两人一起走上阁楼,走过黑暗的走道,来到一面镜子前。十年前被打碎的镜子此时已经自己复原。这边是连接人类世界和镜像世界的通道之一。红蓝两人对视了一眼 一起凝视着镜子。】

风城烟雨:【(镜头转到镜像世界)黑站在一面镜子前,叉着双臂犹豫着。他能隐约感觉到这面镜子近期有点波动,似乎那多年被封闭的通道再次打开了。他抬起手,触摸着镜面,因为十年前被打碎过,重新修复后会存在一层保护层。黑看了看自己的手,脑中突然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他咬了咬牙,冷笑一声,一下子划破自己的手掌,鲜红的血从伤口中溢出。他将血往镜面上一抹,镜面迅速变黑,像是渐渐被腐蚀一样。黑试探性地摸了摸镜面,像是伸进了墨水中一般。他笑了笑,走了进去。镜子里面是一条长长的无光的走道,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微弱的亮光,便继续往前走。】

夜雨声烦:血破次元壁!

百花缭乱:黑黑难道也是控血?

王不留行:不,这是氢氟酸!浓硫酸腐蚀不了玻璃!【狗头.jpg】

索克萨尔:王队你很皮。

王不留行:氢氟酸比浓硫酸厉害多了!浓硫酸只要你不碰就没关系,但是氢氟酸那可就厉害了,它是发烟的腐蚀性液体,你要是吸一口……嗯……

王不留行:而且浓硫酸泼你脸上,你是毁个容,但是氢氟酸泼你脸上,你基本就玩完了。

逢山鬼泣:天哪!那么可怕!

无浪:这么看黑黑都很攻啊!怎么只排第三?

风城烟雨:都说了,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在他变强之前,他控的不是氢氟酸。

风城烟雨:呸,不是,他控的是血,虽然也有腐蚀性,但是还没有到浓硫酸那么强。

百花缭乱:为什么蓝蓝好像最弱?

沐雨橙风:因为神界的蓝蓝不能有腐蚀性。

王不留行:纯得跟蒸馏水一样。

海无量:那蓝蓝究竟是靠什么成为总攻的?

沐雨橙风:往下编啊!

无浪:那之后是不是这样?

无浪:【红蓝两人看见镜子中有一抹黑影越来越靠近,抬手做好应战的准备。黑影越来越近,终于,镜面水纹般地漾开。黑从镜子中走出来,稍稍适应了一下光线,看见了面前的两人。三人对视了一会儿,空气十分安静。】

无浪:【黑看了看红,又将目光移向蓝,停留了片刻。突然他轻笑一声,地面上升起了血花,翻涌着朝蓝打去。蓝倒依旧很平静,面不改色地后跳躲开,手一挥扬起一道水浪凝固成冰向黑回击,但是黑的速度似乎更快,只是一瞬,一道黑影同时闪到蓝的面前,接着就是顺势一个扫腿直接踹碎了冰,回身时一抬手一道血墙挡住了身后想要帮蓝的红的攻击。根本就没有空隙,黑两手一合升起的血浪形成两股半球将蓝包围在里面。蓝下意识地用冰挡住,随着冰块碎裂的声音,两个半球合拢,蓝的身影被暗红色的液体淹没。整个过程快得不过十几秒。】

夜雨声烦:卧槽!

生灵灭:氢氟酸,任性!

百花缭乱:黑黑还可以同时近战加远程的吗?

无浪:黑黑的设定是擅长体术,然后同时拥有一定量的中远程化学攻击。

百花缭乱:一定量?!

生灵灭:嗯,有故事的人。谁来往下?

石不转:【一起都平静了下来。黑转过身看着红,他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你……”红欲言又止。“红,现在你已经没有讽刺我的资格了。”黑说着,脸上的笑容有些狂妄。“追求强大的力量,而迷失了自我吗?”红反问道。黑冷笑一声:“这种话我还以为只有蓝说得出来。”他顿了顿,“呵,我没有自我。”身边突然亮起蓝色的光,蓝从蓝光中慢慢出现,抬头看了黑一眼。黑闪到他的身边,用手掐着他的脖子对着红:“我建议你离开这里,不然……”“你少拿他来威胁我,反正他死不了。”红说。“但是他会很痛苦。神界的人经不起玷污。”“呵呵,又不是没有过……”蓝突然插嘴,语气飘虚得像只是一句吐槽。黑的手突然一用力,把蓝用力地摔在地上,再拎起来。血从蓝的额头上流下来。“黑!你……”红喊着,刚要出手,就被蓝打断了。“走。”他说。“啊?”“我叫你走。”“你这样……”“走!”红迟疑了一会儿,慢慢后退,转身离开,走到楼梯旁时,又回头看了一眼,才离开。】

夜雨声烦:贵圈真乱!

无浪:黑红之间有什么过往吗?

石不转:你们还记得开头的那声不屑的轻笑吗?

鸾辂音尘:哦记得!那是红红!

石不转:没错。这就要说到黑黑的设定了。黑黑除了擅长体术之外,也拥有控血的技能。但是黑黑控的血不像红红那样,红红来自魔界,所以可以永无止境,但黑黑控的是自身血,也就是说,每一次使用技能,量必须控制,而且还有很大的副作用。并且,黑黑控血有前提,必须有伤口,不像红红那样可以随便用,他不受点伤还用不了,一旦用多了还会反噬。

石不转:因此红红因为黑黑与他能力相似但是副作用特别大所以很看不起他。

一叶之秋:那蓝蓝呢?

索克萨尔:大家长不好当啊!

沐雨橙风:白白比较方便,因为他很听话。红红也还好,打一顿教♂育教♂育就好了。黑黑最难。

海无量:那这一次红蓝两人的场面会不会过于和谐了?

沐雨橙风:红蓝在关于白白的问题上分歧特别大,但是在关于黑黑的问题上非常一致。

索克萨尔:【红走后,黑突然把手一松,蓝再次摔回地面上。“呵,你这放水放得也太明显了吧?”黑冷漠地说。“这你都看出来了?”蓝用手撑起身体,笑着说。“我可没他那么蠢,我知道你还没弱到那种程度。连反抗都不反抗?”黑说。“唉!一个个都是不让人省心的孩子。”蓝把一撮头发撩到耳后轻声说了一句,随后笑得十分灿烂地对黑说,“那,你打算怎么处置我啊?嗯?”】

夜雨声烦:玩家蓝蓝对玩家黑黑使用了微笑攻击,以达到让对方产生罪恶感的目的。

君莫笑:但是试图反攻篡位的黑黑不为所动。

逢山鬼泣:蓝蓝头发是有多长?

索克萨尔:红蓝头发都比黑白长,毕竟神魔两界头发稍微长点画面比较均衡。但也不是特别长啊。

王不留行:就是那种看上去就像个受的长度。

索克萨尔:蓝蓝在这个时候很想对你说:打你哦!^_^

海无量:画面均衡是个什么概念?

沐雨橙风:神界的蓝蓝是四翼。

海无量:四翼?

沐雨橙风:虽然可以不显现出来,但那个画面很神圣的好吧!

百花缭乱:神界那打光不是看什么都很神圣吗?

逢山鬼泣:楼上神总结233!

夜雨声烦:四翼啊,但是六翼象征无上的权力、地位和力量。

君莫笑:还有两翼在上一篇。

夜雨声烦:嗯??!

君莫笑:上一篇啊,羽化的妖妖。

夜雨声烦:这都行?!

王不留行:那他两翼就够了,还有两翼在第一篇。

生灵灭:那两翼是红红的。

鸾辂音尘:小恶魔红红。

沐雨橙风:原作者的设定,蓝蓝四翼,红红两翼,画面非常平衡。

沐雨橙风:【“怎么处置你啊?”黑站直身子想了想,“认认真真和我打一架?”“我不会和你打架的,如果我下狠手,你会很吃亏。”蓝淡淡地说。“那……我让你体会一下我当年的感受怎么样?”黑邪笑着说。蓝抬头看了他一眼,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他的手握紧了一下,又松开,没说什么。“其实我很佩服你的忍耐力。”黑说。】

无浪:我们写的蓝蓝会不会有点崩?

鸾辂音尘:不崩不崩。原作者给蓝蓝的设定就是

沐雨橙风:装受之攻喻蓝蓝。

沐雨橙风:由于种种原因,蓝蓝在大多数情况下就是划水和放水。

石不转:数据↓。

石不转:白:人类世界,武力-20%,智力-20%。黑:镜像世界,体术(也会控血,但副作用特别大),性格难以捉摸,类似反社会人格,但是这是有原因的,武力+20%,智力标准。蓝:神界,控水(形状、温度、状态等)武力+30%,智力+30%。红:魔界,控血(具有腐蚀性),虽然有点残忍但实际上就是个玩世不恭放荡不羁的叛逆青年,武力+30%,智力-20%

生灵灭:而且蓝蓝有点变态。

夜雨声烦:那不叫变态,那叫路子比较野。

夜雨声烦:蓝蓝四个最常用的技能就是水浪、冰棱、水立方和永冻冰。水浪是普通攻击,冰棱就是必杀的穿体攻击,水立方是束缚技能,永冻冰那可就厉害了。

石不转:永冻冰有两种用法,一种是包裹着物体外部,控制冰碎裂的同时可以使被包裹的物体一起碎裂。

逢山鬼泣:活体肢解啊!

石不转:另一种是内部结冰,因为蓝蓝可控的水除了外界和自己生成的,还有任何生命体体内的水。

生灵灭:蓝蓝变态就变态在这里,蓝蓝有时候杀人跟玩儿一样!他会让对方身体里的水慢慢沸腾或者慢慢结冰,那感觉……我滴妈呀!

君莫笑:楼上,蓝蓝碎冰冰了解一下。

沐雨橙风:你们别把蓝蓝说得那么可怕嘛!虽然设定的确是这样,但是这是特殊情况,蓝蓝基本没用过。继续编下去,你们就知道黑白红蓝是个什么情况了。

君莫笑:我知道这个时候蓝蓝的内心应该是:冷静,冷静,不能动手。关爱问题儿童,人人有责。

王不留行:但他又想:其实我很想用永冻冰把你这小王八犊子冻起来,我不解冻就能根治后患。

无浪:唉,剧情需要。

百花缭乱:【蓝倒也没怎么反抗,他只是有些无奈地看向别处:“唉,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他站起来,“黑,你知道什么是绝望吗?”】

王不留行:来吧喻队,轮到你自攻自受的时候了。

王不留行:【看戏.jpg】

索克萨尔:要我给你们演示一下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对绝望的理解?

索克萨尔:【黑冷笑一声:“你想和我谈绝望?神界的蓝蓝阁下?”】

索克萨尔:【“谈论谈论,无伤大雅。”】

索克萨尔:【“绝望?站在你面前的就是绝望的载体。”黑说,“以绝望的力量为食,使自己越来越强大的镜像世界的黑体。绝望就是,无数次想自杀,但是却死不了。”】

无浪:等等,这不是衍生设定的蓝蓝吗?

海无量:等等……有点细思恐极。

索克萨尔:【“不,绝望不是你想自杀,而是你在自杀的时候可以笑出来。”蓝淡淡地说,“深入骨髓的绝望。”】

无浪:蓝蓝这句话……有点……耐人寻味。

夜雨声烦:这可是从绝望当中被磨练出来的喻蓝蓝啊!

百花缭乱:所以……黑白红蓝的设定到底是什么?

无浪:我们要转场景了!

无浪:【(跳过一段时间)蓝醒来的时候,看见身边有一抹绿影。】

无浪:emmm...难以启齿。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你要写什么了!

石不转:于是人类世界、镜像世界、魔界、神界分别称呼为白、黑、红、代表色。

石不转:比如白喻黑喻红喻蓝喻。

君莫笑:那王杰希岂不是白王黑王红王……

夜雨声烦:绿王!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这个称呼……嗯,很传神。

风城烟雨:“传神”这个词用得好啊!

百花缭乱:响亮有气魄!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界的原谅之王王杰希!

王不留行:蓝蓝你别说话。

夜雨声烦:绿绿我提醒你一下,蓝蓝是神界总攻。

王不留行:我可以让他一秒变回白白你信不信?

王不留行:晒一晒,就掉色了。

海无量:是我不纯洁吗?为什么觉得这句话很有内涵?

一叶之秋:是我太纯洁了吗?为什么我什么都看不懂?

夜雨声烦:老王你才一秒?

王不留行:……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天干得漂亮!

生灵灭:喂喂喂!超速了!

王不留行:如果有机会,我倒是不介意找蓝蓝试一试。

夜雨声烦:别说骚话了,神界的绿绿。

百花缭乱:我发现叶修不管神界魔界都叫红叶。

海无量:这不是很符合人物原型?

君莫笑:那是因为我才是恶魔组扛把子。

百花缭乱:那不是就有红橙黄绿青蓝紫喻?

王不留行:铜汞银铂金喻。

君莫笑:你掉的是这条金喻还是这条银喻?

王不留行:我掉的是那条蓝色的硫酸铜晶体喻。

索克萨尔:王队,化学学得好也不可以骂人。

一叶之秋:什么意思?

石不转:CuSO4·5H2O,硫酸铜晶体,式量250。

鸾辂音尘:那江副和喻队是不是撞色了?

生灵灭:喻队是宝石蓝,江副队是孔雀蓝。

沐雨橙风:宝石蓝象征冷静和智慧呢!

海无量:蓝江?

君莫笑:是不是应该艾特一下蓝溪阁?

夜雨声烦:@海无量,你改个色叫蓝海得了。

风城烟雨:你们“蓝”字辈的真有趣。

王不留行:五行缺水,尤其是某鱼没水还活不了。

王不留行:哦,某鱼上一篇差点被淹死在海里。

夜雨声烦:你这个五行缺土又缺木的别说话。

夜雨声烦:哦,不对,你也缺水。

夜雨声烦:还缺日!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你没水没阳光活得了吗?

王不留行:黄黄,就算你怎么叫都叫黄黄也不能随便开车。

王不留行:说得好像喻文州不缺日一样。鱼离开太阳也不能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夜雨声烦:哼!我们神界蓝蓝就是太阳!

鸾辂音尘:哪里不对?

沐雨橙风:哪里不对?

风城烟雨:所以自攻自受是吗?

无浪:哎哎哎跑题了跑题了。

王不留行:我觉得我应该有一个有点格调的出场。

夜雨声烦:就单单你这个称呼就很没格调。

君莫笑:至少蓝蓝称呼别人都用单字。

百花缭乱:绿。

夜雨声烦:更没格调了!

王不留行:为什么你们不能称呼我为“王”呢?

生灵灭:我觉得蓝蓝应该不会叫“绿绿”。

索克萨尔:反正王队这次只有神界形式的出场,就用名字吧。

王不留行:【“醒了?你很狼狈啊。”王杰希靠在一边的桌上,叉着双手说,“任务失败,被暂时遣送回来了?”蓝坐起来,看了看自己的手,手腕处各有两条血珠的印记,像是用红宝石串成的手链。他摸了摸那两处血印,翻身下床,边往外走边说:“我记得某人上次好像也被自己的黑体捅得很惨呢。”“你……”王杰希刚想说什么,但想了想,的确没什么可以反驳的。“黑体的问题最难解决,你又不是不知道。下手狠了,会起反效果,下手轻了,把自己搭上去。谁不是克制攻击的?”王杰希说,他看着蓝走到屋外,深吸一口气,抬手屏气凝神,便问,“你想干什么?”】

一叶之秋:【“我得试一试,离我远一点。”蓝说,“我的能力,可能失控了。”“什么?”王杰希愣了一瞬,神情严肃了些,稍稍后退了些,微微抬手用力。】

沐雨橙风:【地面上突然炸开一簇白森森的冰棱,锋利的尖端反射着惨白刺眼的阳光异常骇人,似乎看着就觉得身上一阵刺痛。和正常的冰棱相比,它更细,更密,更锋利。下一秒,冰棱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样,以极快的速度向蓝的方向蔓延。蓝马上后跳躲开,但是冰棱紧追不舍,突然从两边分开,绕到蓝的身后围成了一个圈,迅速向上生长,慢慢形成冰墙,同时向内伸出冰棱。脚下的地上突然长出藤蔓,将蓝托起拉到了冰墙外。见目标转移,冰棱也马上变换了方向。托着他的藤蔓便迅速形成一个保护罩的形状,将蓝护在中间,同时伸出几条藤蔓向冰棱回击,或是缠绕或是抽击,不过虽然弄碎了一些,但已经有些微不足道。】

风城烟雨:【“你这失控得也太严重了吧!”王杰希一面应付着冰棱一面喊道。蓝从藤蔓的缝隙中看向外面,又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印记。外面突然窜起猛烈的火焰,把冰棱烧得“咔咔”响,同时还有风刃击碎冰棱的声音。】

鸾辂音尘:【藤蔓渐渐消失了,外面多了叶修和周泽楷,两人看着蓝,神情复杂。】

鸾辂音尘:【“唉,蓝,你还是等你的黑体反噬吧。”王杰希说,“虽然对他不好,但是毕竟是他最弱你最强的时候。”】

夜雨声烦:结果你们还是把蓝蓝削弱了,说好的神界总攻呢?

风城烟雨:剧情需要。

君莫笑:那是因为神界个个都是总攻。

石不转:设定的总攻是指在黑白红代表色四人中的总攻,神界的人在各自的四人中都是总攻,但是总攻也要分三六九等。

王不留行:正解。

沐雨橙风:所以,现在红红开始划水?

索克萨尔:在蓝黑线里,红红基本都游荡在状况边缘。因为黑黑的问题主要靠蓝蓝。

索克萨尔: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黑黑强到一定程度就会反噬。

沐雨橙风:还有之前那个“忘恩负义”的伏笔。

夜雨声烦:其实原作者很喜欢黑黑。

无浪:【(回忆杀)黑跪在岩浆洞中一块高处的岩石上,下面是滚烫的冒着气泡的岩浆。他的周身缓慢环绕着猩红的液体,将他包围在中间,缓慢得似乎时间是静止的。黑的眼神空洞,静静地看着地面,皮肤上的黑色部分在蔓延着,像是被灼烧过一样。】

沐雨橙风:【不存在的人,又死不掉的人,是为了什么而诞生的呢?】

沐雨橙风:【蓝叉着双臂,站在岩浆洞的洞口,看着深不见底的内部,走了进去。他的身边环绕着水浪,游走着化为冰为他挡住飞溅的岩浆。他慢慢走向深处。】

索克萨尔:【从绝望中被磨练出来的人,又死不掉的人,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

沐雨橙风:这个时候就是要反复切换镜头,分别是仿佛静止的黑黑空洞的眼神和逐渐变黑的身体和慢慢前行的蓝蓝坚定而清澈的眼神。切换越来越快,能明确体现出一种两人相互靠近的那种紧迫感。

无浪:然后在蓝蓝走到黑黑所在的那个岩洞的入口时,镜头一顿。

夜雨声烦:【“啪!”的一声,是冰块碎裂的声音,惊得黑抬起头看向前方。逼人的寒气瞬间冲散了岩洞里的炙热,纯澈的冰晶迅速蔓延,仅仅是一瞬间,覆盖了整个空间,连同黑身边环绕的血一同冰封,落在地上碎成了冰渣,被又一层冰晶覆盖。】

海无量:【黑回过头,看见一个人站在他身后很远的地方,默默地看着他,额头上的蓝色印记发出淡淡的光。被别人看见自己不堪的样子,一股怒火涌上黑的心头,他手一撑,转身向那个人冲去,突然手腕被什么东西拉住,身边迅速蹿出一圈冰棱,将他围在了中间。黑看了看自己的手腕,那是两条冰链。】

生灵灭:【“你是谁?!”黑喊道。对方慢慢走过来,黑看到了一个与自己长得很像的人,蓝色的眼睛目光平静。“难道你是……蓝体?”黑有些难以置信地说。冰棱突然被收回去,脸上传来一阵冰凉,掩盖掉了原来灼烧的痛感,“你真的是蓝!”蓝也收回了冰链,冰凉的水在黑的脸上轻轻抚摸。】

索克萨尔:【黑和蓝的初次见面,他只是叹了一口气,说:“感到绝望的话,就笑一笑吧。”】

生灵灭:【“为什么绝望的时候要笑?”黑问,“这种乐观的性格,可不符合我。”】

石不转:【“不,你会发现,你可以做到笑着流泪。”】

石不转【……(回忆结束)】

海无量:哇!和前面连上了。

沐雨橙风:绝望美学。

百花缭乱:但是为什么蓝蓝会说出这种风格的话?

沐雨橙风:因为对方是黑黑啊。

索克萨尔:虽然红红黑黑的性格有一些相似,但是是红红是有自我的,他只是比较随性,而黑黑比较空洞,有种为了活而活的意味。

百花缭乱:为什么?

索克萨尔:黑黑是个虚像啊!

百花缭乱:卧槽!

一叶之秋:卧槽?

索克萨尔:平面镜所成的像是虚像。

索克萨尔:所以黑黑怎么样取决于白白,黑黑只是白白的相反体。

夜雨声烦:哦!所以在四人小屋里人类世界人类的肉眼无法看见他,只能通过镜子!

一叶之秋:哦!所以红红很嫌弃他!

百花缭乱:哦!所以本体白白对他来说很重要!

逢山鬼泣:哦!

无浪:因为这是黑黑注定的宿命,所以蓝蓝只能用这种方法来安慰他。

石不转:其实蓝红白最后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白体,也就是他们的本体。

鸾辂音尘:【(镜头转到黑黑那里)黑坐在水池边,静静地看着池中的鱼游动着。身后突然有黑雾弥漫,黑回过头,看见一群散发着黑雾的身影慢慢向他靠近。“小黑人啊。”黑黑站起来,转身面对着他们。】

鸾辂音尘:镜像世界中特有的由负面情绪积攒形成的灵魂体,俗称小黑人。

夜雨声烦:这称呼也太草率了!

鸾辂音尘:反正不重要。

逢山鬼泣:【黑苦笑一声:“这次的反噬又是那种场景呢?”他感到一阵眩晕,身边的景象变成了镜像世界荒凉的山谷,黄褐色的山石凌乱而无力地铺在地上,没有一丝风。他倒是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不再向从前那样抗拒,反而有些坦然。“呵呵,蓝那个家伙不在,这次不会再有人打扰了。”黑笑了笑,抬头看着天空,“蓝,我笑了,但是我没有流泪呢!结束了,你不用再为我担心了,保护好白吧!”黑雾渐渐向自己聚集,慢慢淹没在他。】

海无量:信息量有点大……

风城烟雨:所以,黑黑一开始只是想让蓝蓝回神界,不干涉自己的反噬?

无浪:黑黑觉得没有自己,另外三人会过得更好。

海无量:按照套路,他当然不可能成功。

海无量:【突然周身卷起一阵风,把他身边一圈的黑雾吹散了。蓝色的冰晶扑到他的脸上。】

一叶之秋:【“蓝……”黑抬头,诧异地看着蓝从高处走过,两手背在身后,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又一次,要我帮你解决问题啊……”蓝走到正对黑的地方,面向着他,看了一眼黑周围的小黑人,“又一次,被反噬了?”一个小黑人看到了蓝,沿着上坡闪到蓝的面前,蓝微微垂眸,轻笑一声,抬眼看着上来的小黑人。小黑人突然全身结冰,像是裹了一层霜,随即坠落,随冰块一起摔得粉碎。】

君莫笑:【黑看了一眼小黑人的残骸,又看了看蓝,神色严峻。他看到了真正的蓝,真正杀起人来从不心慈手软的蓝。】

百花缭乱:【冰棱在他身边蹿出,就像是一朵一朵炸开来而不是冒出来,像是被暴风雪肆虐的极地,小黑人就犹如被拍死在墙上的蚊子,还没来得及闪开就被锋利的冰棱刺穿。冰棱反射着刺眼的光,令人心惊胆战,在地上肆意地游走,所到之处便是无处躲藏的地方。黑可以清晰地看见,试图逃跑的小黑人被一个个刺穿,刺穿,面前的冰棱上,挂着一个个黑色的身影。】

夜雨声烦:【黑再次抬头看向蓝,他始终把手背在身后,微笑着看着被他统治的主场,却有种生而为神应有的震慑四方的气场。】

无浪:【一切归于平静了。蓝站在高处看着黑,什么都没说,转过身准备离开。“蓝!”黑冲上去抓住蓝的手腕。蓝的手腕已经鲜血淋漓,被腐蚀的痕迹掩盖掉了原来的封印。“是红?”“你们俩的能力,正好抵消。”蓝淡淡地说。“你……”黑想说些什么,但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海无量:你们黑白红蓝是靠抓手手提升感情的吗?黑抓白,红抓蓝,黑抓蓝。

王不留行:强行给划水的红红加戏。

夜雨声烦:黑的问题,红蓝就是统一战线的战友。

沐雨橙风:快到结尾了,有请灵魂导师喻蓝蓝登场。

鸾辂音尘:【周围的场景变回了原样,蓝站在水池边。黑走到他身边。“还记得白吗?”蓝问。】

沐雨橙风:【“我拯救不了你,因为你是客观存在的,你的身份已经决定了你的宿命,即使是神也无法改变。但是,请你看看水中的倒影,看看你自己的样子。不要忘记自己眼睛的颜色,你有着和白一样的,黑色的眼睛。无论是你也好,镜像世界的其他人也好,每一个白体都需要你们。你们只是他们想要深藏却又无处安放的灵魂。你们只是集所有的脆弱与疯狂于一体的另一个白。你们只是不甘平庸想要追求强大却又想逃避现实的另一个自己。虽然听起来很可悲,但是如果白体没有黑体,那他就失去了给灵魂一个缓刑甚至免刑的机会,他也就同时失去了红和蓝。”蓝接着说。】

索克萨尔:【“黑体生而为绝望的载体,于是才能有红和蓝。每一个灵魂都是慢慢被磨炼出来的。论绝望,我和红懂得不比你少。”】

石不转:【因为被深藏被尘封,所以他需要红。】

石不转:【因为不甘平庸渴望强大,所以他需要蓝。】

鸾辂音尘:【黑白红蓝,缺一不可。】

逢山鬼泣:所以,黑白红蓝到底是什么设定?

沐雨橙风:其实黑白红蓝还是有一点象征意义的。白象征自我,最基础最普通的自己。黑象征被埋藏在内心的脆弱的自己,不会被别人看到,只有自己知道。红象征欲望的自己,无论是物欲、功名还是其他,每个人总会有那么一种为了一种欲望而疯狂想要拜托束缚的不羁。蓝象征理想化的自己,代表冷静理智智慧强大,也是高于其他三种的自己。黑白红蓝之间的关系差不多就像:白对黑自我封闭、白对红自我安慰、白对蓝自我信任,黑对白自我依靠、黑对红自我放纵、黑对蓝自我逃避,红对白自我漠视、红对黑自我否定、红对蓝自我崇拜,蓝对白自我提升、蓝对黑自我疗愈、蓝对红自我约束。

风城烟雨:看这比例就知道了,圣人难当。

石不转:每个人黑白红蓝所占的比例也不同。

海无量:我站不起来了。

百花缭乱:故事接龙这游戏,真是让人受益匪浅。

鸾辂音尘:所以四个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蓝蓝红红相爱相杀,黑黑表面对白白冷漠,但在很多细节可以看出来其实他很宠白白,两人大多很少用语言,大多是靠行动和神情交流,但是因为反社会人格所以非常讨厌蓝蓝。红红因为黑黑在虚像世界能力与他一样但是副作用特别大所以很看不起他,又因为他对蓝蓝的态度所以更看他不爽。蓝蓝就像家长一样既要保护弱势群体的人类白白,又要调教叛逆青年红红,以及一个问题儿童黑黑需要开导。

君莫笑:如果红红和黑黑同时掉进水里,先救谁?

沐雨橙风:红红,应该先救红红吧。

索克萨尔:不,先救黑黑。

夜雨声烦:为什么?

鸾辂音尘:看我之前说的设定。

王不留行:调教红红……噫,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蓝蓝!

无浪:那我们写的蓝蓝会不会太崩了,设定不是说蓝蓝很温柔吗?

沐雨橙风:不崩不崩,蓝蓝温柔但是真的狠,对黑化的黑红来说,就像目标理想信仰之类的力量是巨大的。

沐雨橙风:除去被剧情需要而削弱以外。

夜雨声烦:蓝蓝心脏啊!蓝蓝不仅心脏,下手还狠!那智力武力各+30%可不是白加的啊!

夜雨声烦:除了装受以外。

石不转:黑白红蓝里,除了本体白白,其他三人的人格都是不同的,蓝蓝的人格最完善,红红人格不完善,黑黑人格最残缺。因为越完善的人格掌控身体使用权的机会越大,所以在四人小屋里,蓝蓝就擒贼先擒王,在红红身体里重生然后掌控了红红的身体。

石不转:除了这次被削弱了以外。

百花缭乱:然后干翻了黑黑,带白白开始了新的生活。

百花缭乱:【又一次的纠纷解决了,大家都恢复了正常。】

百花缭乱:【“每次黑黑的问题解决起来最麻烦。”红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着坐在桌边支着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都蓝。“习惯就好了。”蓝说着,合上本子,放到了书架上,走到窗边,看着窗外。】

夜雨声烦:【“你打算什么时候回魔界?”蓝问,突然觉得什么东西环住了自己的胸口,回头就看见黑的身影,“你怎么还在这儿?”“恢复正常了,就要干点我想干的事啊!”黑邪笑着说。蓝叹了一口气,也没说什么,任由黑扒在自己身上,抬头就看见红的眼神都直了。】

海无量:嗯??!画风怎么变了?

夜雨声烦:我来告诉你们,为什么原作者很喜欢黑黑,因为正常的黑黑就是个沉迷撩天撩白和渴望撩蓝蓝的小混蛋!但是因为蓝蓝太成熟他就是撩不起来,反而像个撒娇的小孩子一样。

鸾辂音尘:是的,我们的设定还是有一些剧情需要成分的,正常的设定四个人都很可爱的!

沐雨橙风:结尾了!

沐雨橙风:【未来的某一天,喻文州从书架上取下一个本子,翻开来,里面的字迹还很清晰。】

索克萨尔:【“无论遇到什么,都请记住可以微笑的强大。世界是需要你的,你的存在,天经地义。——蓝”】

夜雨声烦:【全文完】

鸾辂音尘:撒花花!

无浪:所以,蓝蓝写的是给白的?

沐雨橙风:自勉,同时共勉。因为蓝蓝是最高层次的存在。黑红蓝各有各存在的意义。

石不转:分担剧情。

百花缭乱:结果喻队真正出场就开头走个阁楼和结尾翻个书,真的轻松但是真的很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沐雨橙风:虽然这次我们的故事看上去扯淡的不是一点点,而且已经超出了吐槽和解说就能讲明白的范围,不过深入思考一下,还是很神奇的。

一叶之秋:其实我还是不太懂。

沐雨橙风:没关系,除去我们为了剧情需要而加的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设定以外,其他都是原作者的设定。

王不留行:近期最后一篇让喻文州当主角了,基本全是他的戏份。

海无量:下一篇谁?

君莫笑:我

君莫笑:该换主角了是不是?

君莫笑:嗯……可以让哥好好琢磨琢磨。

夜雨声烦:有种不好的预感。

百花缭乱:同意。叶修定背景,鬼知道会定一个什么坑爹的设定!

君莫笑:五篇过后,我们的背景应该放眼世界了。

夜雨声烦:好好好,您老慢慢琢磨。反正队长不是主角了,你想搞什么事都可以。

王不留行:为什么,我觉得有一丝寒碜。

生灵灭:无论谁做主角,都要记住

夜雨声烦:要坚强!

 

【END】

 

 ~~~~~~~~~

这个故事经历过三个版本。

世界观版本一:最开始,它是一个黑白之间关于因果轮回的悲惨故事。只发生在镜像世界,是一篇热血战斗文,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帅的而且有假车。其他人还是有出场的,只不过是以受害者的身份。但是总觉得逻辑很难连上。(这个原先是给《故事接龙3》的,但是因为这个原因3就换了个背景,到5还是写不出)

世界观版本二:某一天我想到了红红,于是有了红红和黑黑,红红和蓝蓝的爱恨情仇。这个时候就变成了一篇玄幻探险日常文。

世界观版本三:在经过种种剧情需要后,我把戏份全给了黑黑和蓝蓝。

 

嗯,除去因为剧情需要而加的乱七八糟的设定,这就是黑白红蓝真正的设定,这真的是我在跑圈的时候想出来的。初设的时候我真的只是沉迷某人的自攻自受,然后……

它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9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