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黑遍全联盟】我该拿什么来拯救一群戏精队友(7)

※oo哩个c

※由于剧情需要:1、这个系列不存在路人 2、哪里有戏哪里就有镜头 3、国家队日常不务正业 4、国家队没吃药的画风你们懂的

※喻文州和叶修你们俩稍微注意一点,不要入戏太深。

※贵圈真乱警告,文后的话大揭秘高能预警。


请先看→(1)

 

“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来一波深入人心深化主旨的交流吗?”喻文州靠着墙,叉着双臂说道,“这场打戏,没有必要。”

“嗯,原设定上的确说你一个人打不过我。”叶修想了想说,看见喻文州抿了抿嘴唇,一掌搭在他肩上,语重心长地说,“没关系,我好歹上千岁了,你还年轻,亲爱的。”

“嗯?”喻文州皱了皱眉,“您这个台词口癖什么情况?”

“进入角色呀!”叶修说,“凰族族长原设定可是御姐。但我觉得还是得意思意思,设定上说,你让人很有征服欲。”

“你一个御姐你还想怎么征服我。”喻文州扶额×2。

【我兴奋了。】

【喻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这个发言很危险,让人想——】

【你俩性格反了吧?】

【你俩性别反了吧?】

【性别可还行。】

【你俩喝假酒了吗?这台词这么魔鬼的吗?】

【实话。(叶喻女孩露出猥琐的笑容。)】

【你俩清醒一点!两个死扣设定的影帝。】

【叶神你有点骚,喻神你有点浪。】

【我混乱了,现在是戏里还是戏外?】

【两种状态随意切换。】

【相信我,哥哥真的是一米八五的A。】

【真·随便拉俩都能组个组合。】

【呵,“哥”就是“上下皆可”。】

【没有打戏限制了哥哥的攻,哥哥日常是自动开启“磕了假药”模式的,人家好歹也是亲自把王位抢过来的西奥成年大公狼啊。】

【师父蜜汁泛滥的母爱而已。】

“不过如果真要深入人心的交流的话,大纲里确实有一段。”叶修说着,后退一步看着喻文州说,“要来吗?”

“可以。”

于是两人就这么扔下拐角处混战的一群人,走进黄少天房间隔壁喻文州的房间,关上门开始了他们深入人心的交流。

“现在就假装是晚上,假装这里是湖边的亭子了。”叶修坐在小沙发上,而喻文州坐在旁边的床边。

“根据时间轴,沐橙离开西奥和两族开战其实是隔了半年多的。”喻文州说。

【为什么我看出了一种奇怪的赶脚?莫名有点……给给的。】

【“深入交流,要来吗?”“可以。”进房间,关门。】

【楼上这些个人啊……】

【你们就这么把轩哥他们抛下了?】

【不,按照大纲来说,哥哥在战争中是受伤了,然后和这段深入交流有关联,然后和最后结局有关联。但现在他们把它跳过了,不过不要紧,因为他们已经跳过七八条了,剧情仿佛脱肛的哈士奇。】

【接下来请收看《西奥不愧是狼族,挪纳不愧是凰族》。】

“开始吧。”叶修说道,清了清嗓子。两人马上换上一副深沉正经的表情。

“在我们这儿,有两句古话,一是‘百善孝为先’,二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沐橙来到凰族当了我的徒儿,我自然早已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在我们凰族,师徒之情不亚于亲情。”叶修抬头假装看着天上的月亮说。

喻文州张了张嘴,好像要说什么,但又马上停下了。

【我知道喻队要说什么:“你别占我便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独秀本秀了!】

【西奥统治者是亲兄妹,师父把妹妹当成自己孩子,也就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么严肃的场景你们严肃点!】

【无时无刻想占哥哥便宜的师父。】

【可是师父,他还可能是您三儿子的大舅子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贵圈真乱!】

【我突然明白上面泛滥的母爱是什么意思了。】

【妹妹其实也很喜欢凰族的,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家一样的地方。】

“沐橙的同门们也很喜欢她,整天‘大师姐大师姐’地叫。这一群孩子们就像一家子兄弟姐妹们一样,相互学习,一起嬉闹,年长的照顾年幼的。有这样的情义,我也舍不得让他们分开啊。”

喻文州沉默着,咬着下唇,目光中带着一丝难以言喻的情感。

【我超喜欢喻队的各种小表情的,超级入戏。】

【我觉得喻队快哭了。】

【来自妹控的绝望。】

【不,其实让哥哥心情复杂的不是妹妹,而是整个西奥。】

“呵。”喻文州苦笑了一声,说道,“可惜啊,过去的西奥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狼王的错误,会使整个狼群狼心分裂,甚至让狼群走向灭亡。”他的语气很平静,好像说道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

【总觉得是在含沙射影些什么。】

【确实是。】

【科普君:哥哥抢王位也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前面肖队演的大祭司不是也说了西奥当时的状况吗?哥哥在负伤和饥饿的情况下离开本家一个人冬季从暴雪的草原里走出来,凭着顽强的意志靠喝雪水刨植物根茎和动物尸体活下来的(虽然狼形态的时候吃着没问题)。如果不是遇到了火属性的凰族大师兄送草药和分家的六骑带路,可能就死在冰原上了。】

【哥哥被迫离开本家和当时的狼王有直接关系。】

【既珍惜生命又不要命的狼族。】

“不过万幸的是,现在的西奥雷亚斯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自相残杀的混乱之地了。我们从老祖先身上继承的是一身傲骨、一腔铁血,团队意识、严格的纪律和进取的意志,狼族人天生就是优秀的军事家和战士。”喻文州说着,目光逐渐变得神采奕奕,笑道,“所以,你有你的门下弟子,我有我的骑士团和精英军队。”

【突然有点感触是怎么回事?】

【西奥的军队是哥哥最值得骄傲的了。】

【军事最强国西奥雷亚斯啊啊啊啊!】

【原来这个世界观设定这么走心的吗?!我好像明白为什么只有费尔挪纳是门派制的了。】

【古老的东方神鸟凤凰啊!凰族的原型就是我们大华夏啊!这样的师徒之情是最能体现华夏传统礼仪和品格之一的啊!】

【狼族刻在骨子里的荣耀,以战死为荣,以病死为耻。】

【你有你的礼制道义,我有我的骑士精神。】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一身正气,行侠仗义。】

【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诚实、公正、灵魂。一身傲骨,为战而生。】

【西奥和凰族是作者两个亲孩子啊!】

【我的天哪!真是深入人心的交流!】

【这设定也太走心了吧!一开始竟然没看出来!】

【不过我还想说一句,这个角色分配是真的牛批!】

叶修看着喻文州一副严肃中带着骄傲的神情,颔首微笑道:“所以,你从未后悔过当初离开,拼死拼活从北部走到中部,建成了现在的骑士团和精英军队?”他朝后一靠,“本来,你的妹妹可以像一个普通的本家长女一样过受人宠爱,待遇极好的生活。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经历这么多。”

“因为她是西奥雷亚斯的蛮狼。”喻文州笑笑说,“我们都是。”

叶修笑而不语,像是揣摩他这句话中的深层含义。突然门外传来一阵喊声。

“殿下殿下殿下!李轩疯了!”黄少天在门外一阵敲。

“怎么了?”屋内的两人瞬间转换感情,一秒从刚才的情节里切换出来。

“他!他突然中二了!”

“他什么时候没有中二啊?”叶修说。

“不是,之前张新杰和肖时钦不是说给他的人设是很神秘不可道破的那种吗?他现在突然入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现在苏妹子,啊不是,公主殿下正在和他对峙,你们俩是影帝,快点来啊!”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一起往门外走。

“等一下,刚才还那么正经,现在一出去就换个画风,观众会不会不适应?”喻文州说。

“没关系,我们不是一直在沙雕和正经当中左右横跳吗?”叶修说,“李轩参与进来了,差不多快大结局了。根据大纲,孙翔会领便当。走,去隔壁叫一下孙翔。”

【然而我翔翔又做错了什么呢?】

【剧情需要。】

【孙翔好惨一男的,我都心疼哭了。】

【大家快做好准备,一出门就是另一个世界!】

 

~~~~~~~~~~~

我说七月更你们还真信啊?

3月8日是西奥皇家御用装备设计师的生日,提前一个星期发了。

 

也就这两个亲孩子有这么高端的设定了,其他是剧情附赠或者捡来的。

凰族原型是华夏没错,但西奥原型真不是俄/罗/斯。这个世界观除了凰族都没有原型。(常规操作,华夏文化太优秀了!)

但是要提一点,虽然皇宫和骑士精神来源于欧洲(虽然他们压根和欧洲那套不一样),但是实际上西奥的设定来源于蒙古草原狼(别称“中/国狼”,它代表一种强悍、坚韧的精神,勇敢、机智、雄心、耐性等等都是它的代名词,这也是它生命力顽强的具体体现。)西奥的军队,只是军队,有某个郭嘉的影子,不解释,应该懂。(只是影子,依旧是架空,别代入。)

 

费尔挪纳原设定中部分名字来源:

师父姓“风”。风姓是华夏最古老的姓氏。华夏上古三皇五帝之首包羲伏羲氏的父亲燧人氏就是风姓,伏羲氏随父姓风,义妹妻子女娲氏随夫姓风。

二师兄名“潇”,含义出自《水经注》:“潇者,水清深也。”

大师姐姓“易”。易姓为黄帝后羿,黄帝象日月之形,征日月之兆以为姓。名“寒鸢”,鸢是一种凶猛的鸟类,与大师姐是来自西奥冰原的狼族相对应。

 

西奥雷亚斯原设定中:

西奥族花(出现在族徽上)——西奥的族花是无名之花,是西奥边境战场雪山下盛开的白色小花,又被称为“战场之花”。“无泪之花”,即为“流血不流泪”。“无泪之花”并不是名字,只是个称号,一开始给这种小花命名的时候,想过很多名字都不合适,最后决定将它作为无名之花。无泪无名,代表的是西奥战场上所有的无名战士。

(脑海中浮现《七根火柴》。真的是因为我取不出名字,后来想想,这样真的是最合适的了。)

 

所以西奥雷亚斯和费尔挪纳是最走心的了,虽然稳中带皮的日常看上去好不走心,但是写正文的话……西奥还有一套独有的现代军事设定,西奥联邦和西奥狼族的人设是不一样的,那可就得劲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4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