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听风易雨辞

具体见置顶

【黑遍全联盟】黄少天的恐怖游戏直播(1)

※副标题《迷雾之城的人偶师们》

※本身非cp向,游戏内cp线和友情向差不多

※我终于找到了同时写恐怖悬疑故事、真实操作、直播弹幕吐槽的方法了!三合一是真的难!所以操作我就少写点,你们知道是各种走地图各种翻东西就可以了。我已经尽力了。黑方括号弹幕,小方括号是游戏内容。

※是《故事接龙2》的迷雾之城,没看过的朋友请一定要先看接龙。虽然城是同一个,有引用原文,但是看过接龙的也不用担心会被剧透,故事不一样。我之前说过想写一下迷雾之城里发生过的事,这群“可爱”的哥特式小姑娘们很值得去看看她们的过往。

※这条世界线和接龙的不是同一条,所以选手们并不知道迷雾之城的设定

※这里不要在意在那个世界如果真有这款游戏是否造成侵权蒸煮的问题,文中也强调用爱发电,当成同人看就行了。

 

[夜雨声烦的直播间:玩恐怖游戏啦!]

黄少天:嗨!大家好啊!看得见画面吗?我是黄少天。

【看得见看得见!】

【我的天哪黄少竟然玩恐怖游戏了!好期待!】

【承包黄少。】

【楼上休想。】

黄少天:如你们所见,今天我的直播就是玩这款粉丝推荐的恐怖游戏《迷雾之城》,是同人圈的一个大佬团队做的游戏,为爱发电非盈利,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玩玩支持一下。据我所知,这个游戏的设定、剧本和谜题是易雨辞太太做的,对就是之前国家队即兴表演世界观的作者。那我差不多可以猜出是什么套路了。等等……我看见叶修那家伙从弹幕里飘过了,内什么现在正在围观的荣耀职业选手都吱一声啊。

【君莫笑:楼下的各位你们好啊。】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我也在。】

【百花缭乱:黄少天发了个直播微博,我们一群人全是来围观的。】

【海无量:说实话有点小期待呢。】

【沐雨橙风:(微笑.jpg)】

【风城烟雨:听说黄少天第一次玩恐怖游戏,就来看看。】

【妈耶!楼上一排神仙!】

【君莫笑:应该还有,其他人正在赶来的路上。】

 

黄少天:这么多人啊。(点击“进入游戏”,跳出主视角选择画面)哇!这个立绘画得真的好好看!从左到右分别是队长、我、叶修、王杰希,你看看我们我和我们队长的立绘,太帅了有没有!这个气质!给画师加鸡腿!对了,这个主视角选择有什么影响吗?

【科普君:故事的主线是一样的,但是角色线是不一样的,四个人也会在游戏中相遇,但是选择视角不同部分对话就不一样。这个游戏有十几个结局,Happy End、Bad End、Normal End、True End,各有几个,取决于物品收集和好感度。】

【玩过的人表示喻黄线一嘴糖。】

【黄少要是打喻黄线……我攻我自己?】

黄少天:哇!这么厉害的吗?十几个结局?喻黄线啊……我怎么可能直播我攻我自己呢?

【君莫笑:这个设定里你是不是不管和谁都没有攻过?】

【王不留行:死亡提问。】

【索克萨尔:这取决于角色本身和黑化值。选的角色刷满黑化值可以打出“总攻”Bad End,就是……有点刺激。】

【我怀疑喻队不会已经把所有结局都打通关了吧……】

【索克萨尔:没这么夸张,就是打通了两个极端的HE和BE。】

【喻队是怎么做到两次一次性通关好感度和黑化值分别全都刷满的……】

【恐怖如喻……】

【这个诡异的引号……是我以为的那个刺激吗?(笑容渐渐猥琐.jpg)】

【我玩的时候选喻队视角,不用刷黑化值就是攻,作者偏爱。】

【恐怖解密里喻队总攻妥妥的!】

黄少天:这样啊……有点复杂呢。我觉得还是打开心快乐一点的结局比较好,那就……选队长主视角打喻王线吧!队长有解密游戏神之buff。玩过的朋友先不要弹幕剧透哦!】

【我的天!这是怎么操作啊哈哈哈!】

【这是什么庙药白学现场?】

【有点骚。】

【王不留行:你确定?】

【索克萨尔:^_^】

【风城烟雨:黄少天选喻文州视角攻略王杰希,总觉得那里不太对……】

【玩过喻王线的人吱一声,黄少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正式进入游戏——黑屏,屏幕上缓缓浮上几行字……]

[“爸爸妈妈和约翰叔叔,一个接一个地去集市。爸爸摔倒了——!妈妈摔倒了——!但约翰叔叔继续走,继续,继续,继续,继续,继续,继续……”

 

是谁?

是谁在吟诵着童谣?

 

老人合上书,合上了小城尘封的记忆……

 

迷途的旅人啊,欢迎来到迷雾之城,

进来了,就成为我们的一员,永远留下来吧……]

 

黄少天:这个开头看上去不错。根据雨辞太太喜欢到处扔线索的爱好来看,我们来圈一下关键词:童谣、书、尘封的记忆、永远留下来。

 

[主视角:喻文州]

[喻文州:这里是……

(这是一座荒凉而死寂的小城,无风、无阳光、无草木,古老的欧式建筑在雨雾中若隐若现。周围没有一个人,有许多房屋都是无人居住的,灰蒙蒙的一片落满灰迹长满蛛网,空旷的广场上雨雾迷蒙,乌鸦停在路灯顶上发出刺耳的叫声,一派凄凉的景象,仿佛时间都凝固了一般。)]

 

黄少天:这个场景好棒啊!很有那种黑暗欧风的感觉……我们随便走走看看能找到些什么吧。

 

[喻文州沿着马路四下寻找,看见路边站着一位老者。

神秘老者:(警觉)你是外来人?

喻文州:是的,老先生,请问这里是……

神秘老者:这里是迷雾之城,对外已经封闭很久了,怎么会有外来人进来?

喻文州:(大脑有点混乱,似乎记不得是如何进来的了)

神秘老者:罢了,既然是外来客那就要好好招待。我是这里的管理者,先带你去附近的旅店先住下吧。

(喻文州跟在老者身后,突然响起了浑厚的钟声……)]

 

黄少天:卧槽这个钟声吓我一跳!这声音也太大了吧!这个点突然敲钟,很诡异啊。这个老人的CG看上去挺慈祥的样子……他是坏人吗?按照套路坏人应该不会那么快就出场吧。

【按照雨辞的套路,伏笔是环环相扣的,没有绝对的好与坏。】

 

[场景:废旧的旅馆

(喻文州躺下休息,到了半夜的时候,他突然醒来,走下床)

喻文州:总觉得呆在这里心里有点奇怪的感觉,或许需要调查一番。]

黄少天控制着角色在房间里一阵摸索。

“房间里肯定会有东西要找,喏!找到了!”说着,角色就在破木衣柜里发现了一张残页。

 

[日记残页1:

太好了!爸爸终于教我做布偶了!虽然刚刚开始学做得还不太好,不过我一会一定可以成为小城里最好的布偶师!

崔西卡的木偶也越做越好了,她真是个天才,我敢保证她们家剧院的木偶剧是最棒的!]

 

“这看上去是个小姑娘的日记,好像很重要的样子。”黄少天点开物品栏,看见【日记残页】有单独的一栏,写着“数量:1”,“哦,要收集很多张日记残页是吗?”

【日记残页可以了解剧情,也会关系到最后的结局,一共12张,不集齐就不能Happy End。】

【黄少一定要记得每个角落都去翻翻,后面有些日记残页藏得地方特别刁钻。】

“好的,我再看看有什么东西。”

角色在房间里翻了一圈,并没有别的东西。他又走到窗边一阵摸索,弹出对话框:

[喻文州:外面有人!

(昏暗的路灯下,有一个模糊的人影徘徊,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喻文州:雾太浓,看不清脸。要出去看看吗?

选项:1、出去看看 2、万一有危险呢?再等等吧]

“出去。”黄少天毫不犹豫地选了1,角色来到屋外,直朝人影跑去。

[喻文州:(逐渐看清)少天?]

黄少天:(惊讶)文州?你怎么也在这里?我跟你说,真是邪门,我都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来了这个鬼地方。幸好遇到你了。

喻文州: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进来了。

黄少天:这里太诡异了,我觉得得快点离开。]

“我出场了!现在‘我’已经编进队里了吧。”两人相遇后让黄少天一下激动起来,“有队友就是不一样,感觉一下就安心了呢。”角色拐进路边的一个角落,地上有一只黑色乌鸦。

[黑乌鸦:不要轻信,也不要不信。眼睛和心谁欺骗你的次数会更多一点呢?]

[是否存档——存档1]

黄少天:这个黑乌鸦是存档点吧,顺便抽象地给你一些暗示。

【我觉得黄少后期会把自己坑死。】

【黄少你还记得你要打喻王线吗?】

【队友相遇,情不自禁。】

【黄少加油!】

“接下来就沿着路走咯。”角色走到下一个场景集市,路边有形形色色的小铺子,他一个一个看过来。

[装饰优美的花店: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有东西在闪光]

[喻文州:门锁了,进不去]

[售卖工具的小铺子:里面有很多刀具]

[喻文州:门锁了,进不去]

[废旧的布偶铺子:装饰用的满天星已经枯萎,桌面上有散乱的材料,看上去有些奇怪。]

[黄少天:这桌上黑糊糊的是……血迹吗?哇!这什么味道?像东西腐烂的味道!]

[喻文州:小声点,这些材料看上去不同正常。]

[喻文州:(翻找,一堆布料中有一把银色钥匙)]

[获得:钥匙×1]

黄少天:这把钥匙是开刚才那两家店的吧。哦,花店可以进去了。发光的这个……是手提烛灯。

[获得:手提烛灯×1]

[(店内的花已经全都枯萎了,散落了一地,在一堆枯枝败叶中,似乎有一张纸片)]

[喻文州:(捡起纸片)]

[花店主人的手记:

莉莉丝的父亲去世了……因为重病。

莉莉丝变成了孤儿,她才八岁。

她真的很坚强,就好像所有的苦难都不会打败她,永远都是那么阳光可爱。

我想,既然她父亲把她委托给我,我一定可以照顾好她的。

我一定可以的!

满天星,代表纯净的心灵,送给美丽纯洁的莉莉丝小姐……]

黄少天:哇,有故事!刚才布偶铺子里的满天星就是花店主人送的吧?还有根据刚才的日记残页,莉莉丝是不是就是写那个日记的小姑娘的名字啊?好可怜,才八岁,她爸爸才教她做布偶就病逝了。这个花店主人看上去不一般啊,和故事女主越近的人越有问题。你看,这个描述的莉莉丝是阳光可爱纯净的,但是看这里的环境,一点都不纯洁。刚刚桌上还有血迹,还有东西腐烂的味道。

【对,这个故事很悲剧的,哥特式悲剧。】

【总觉得花店主人的手记充满了flag。】

【临海听风:我来了!】

【哇!捕捉作者!】

【临海听风:由于是架空世界和剧情需要,人物会有点ooc,诸位不要介意啊。】

黄少天:作者也来了,ooc没事的,恐怖游戏的套路,要惨大家一起惨嘛。我们继续往前走。

[场景:钟楼]

游戏画面突然闪动了几下,然后响起了刺耳的钟声。随着钟声同时出现的还有布满了屏幕的像是亡灵一般的黑色小人,在两人身边蚁群似的移动,但随着钟声的渐渐消失,只持续了几秒就不见了。

黄少天:卧槽!吓我一跳。这个钟声加得也太灵性了吧。有种疯狂拿指甲刮黑板的感觉。刚才那些小黑人是什么东西?

【同吓一跳。】

【一周目戴耳机玩被这个钟声吓得差点把电脑推下去。】

【楼上还好吗?】

[黄少天:哇!刚才是什么啊……难道是幻觉吗?]

[喻文州:不知道。(看表)已经十二点了,我们要快点。]

[黄少天:诶,文州!据说十二点是一个很不好的时间啊!日日交接的时候,惨死的亡灵会出现在他们生前所在的最后一个地方。]

[喻文州:别多想。]

黄少天:我就知道,刚才那些就是在这座城市里死掉的人的亡灵吧?来,我们去下一个地方。

[场景:木偶剧院]

[(门口站着一个人,在认真研究着门口摆着的一个牌子)]

黄少天突然惊喜:“看看!这是谁!这一身绿的,王!杰!希!”

【王不留行:为什么你这么激动。】

【君莫笑:攻略对象出现了。】

【风城烟雨:我突然有点期待之后的剧情发展,这太白学了。】

【据说因为制作团队里不同cp党的人都有,所以在做cp线的时候有偏心的。】

【临海听风:对,主喻黄的比较多,但是因为我比较沉迷心脏组互怼,所以叶喻王三人的线也挺多的。】

【百花缭乱:所以,在除了喻黄的任何喻队的线里都存在白学现场?】

【临海听风:差不多这个意思。】

【这里团队人员之一,所以为了防止雷,沉迷发刀选手雨辞把剧本写得跟友谊向一样。满足yy的同时可以尽情磕糖(dao)】

【楼上你的括号出卖了你!】


~~~~~~~~~~~~~~~~~~

由此可见我有多喜欢这个哥特式的地方,不仅接龙系列要多次提及,还要单独为它开一个系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3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海听风易雨辞 | Powered by LOFTER